36路英豪福永上演“狮王争霸”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福永杯”第三届全国南狮公开赛12月9日在福永街道凤凰广场开幕,到12月12日,来自全国各地以及马来西亚、孟加拉、新加玻等国家的36支代表队,将一一登台PK决一胜负,争夺“狮王”。

据悉,11月底在佛山南海结束的“广东省第十六龙狮大赛”上,福永街道桥头社区的醒狮团凭借扎实的醒狮技艺,*终夺得南狮项目A、B组双**。作为福永街道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2003年,福永街道就被评为全国醒狮之乡,在2009年10月,在比利时“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开幕式上,福永怀德醒狮队作为**特邀表演的队伍,**技艺赢得满堂喝彩。

每年元宵节,福永街道都在万福广场隆重举行“元宵龙狮会”,到2014已举办了整整21届。而今在街道13个社区中,有5个社区组建有醒狮队并常年保持训练,有队员200多名,近年参加国内外比赛获得70多个各类大奖,先后被列入深圳市和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正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福永醒狮”活跃在福永百余年,在1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福永醒狮形成了*特的表演特点,通过举办全国性的醒狮赛事,以及参与国内外各种醒狮赛事交流活动,“福永醒狮”正走向世界。

采写:宝安通孙天明瞿明光章婵然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