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CEO王小川:我们为何要做智能硬件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在腾讯、**、小米、360之后,又一家科技公司跳入到智能领域浪潮,并瞄准儿童领域。

搜狗日前推出公司*款智能硬件设备——儿童智能手表“糖猫”,宣告搜狗正式进军智能硬件市场,此举意味着搜狗业务战略版图得以升级,其服务将通过硬件向用户延伸。

智慧战略将是搜狗未来战略重要一环。搜狗CEO王小川在发布会上表示,为全面驱动智慧服务,实现搜狗的战略布局,智能硬件开始对搜狗变得举足轻重。

儿童智能手表“糖猫”的推出,也是王小川“连接”概念的具体落地。王小川曾多次表示:PC互联网时代,有三种连接,即连接人和人、连接人和交易,及连接人和信息,成就BAT。

移动互联网时代连接人和服务,由此诞生打车软件、大众点评、搜狗号码通等产品;智能硬件则连接人体,Google Glass、智能手环都是如此,**传统互联网所不具备的连接价值。

王小川接受采访时表示,智能硬件发展要满足两个大的方向。一个是信息对称,一个就是设备越来越智能,要拟人化,能够去思考。儿童智能手表“糖猫”就是连接父母、亲子。

王小川说,搜狗已踏入这一智能硬件领域。“搜狗未来在车载设备中也可能和孩子连在一起,搜狗做智能硬件有个基本思路,一定是带有网络能力,这是一个连接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