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市场烧钱竞赛加剧 商务租车监管政策有望明朗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打车软件纷纷推出“专车”服务。(资料图片 记者陈安摄)

租车市场烧*竞赛加剧

**拉来Uber对抗腾讯阿里

预计**将宣布对**打车应用Uber(优步)进行战略投资,投资金额或达6亿美元。这意味着,今年2月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的优步有望通过与**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渗透,有实力与主要竞争对手阿里巴巴(快的)和腾讯(滴滴)在租车市场展开“三国大战”。

租车市场继续大把烧*

大佬*夺移动支付市场

此前一周,滴滴打车刚宣布获7亿美元投资,腾讯继续参与对滴滴打车的投资。记者了解到,快的打车也将在*近完成新一轮**,预计规模也不小,阿里巴巴将参与其中。

在今年年初的出租车补贴大战中,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烧掉了约20亿元人民币。不过,腾讯与阿里的打车之争,实际是两者为了争夺移动支付市场的战争。目前,**支付和支付宝均聚集了过亿的移动支付用户,**旗下的移动支付品牌***包稍显落后。

而美国打车巨头优步在新一轮****中筹得12亿美元,该公司估值已达410亿美元。这次**宣布战略投资Uber,意在*夺移动支付市场乃至背后的互联网金融用户。

目前,滴滴开始布局商务租车市场,组建“U优打车”,腾讯也投资30亿元做商务租车。易观分析师朱正煜认为,商务租车市场发展迅速,而国家启动公务用车改革,鼓励社会资源参与公务用车供应,对商务租车也是利好。

商务租车合法性存争议

优步在**范围内扩张引发的争议不断,甚至在部分国家遭遇明文禁止。一家打车软件人士说,优步在**市场遭遇的问题,在中国同样可能出现。中国法律明令禁止非营运车辆即私家车从事租车业务,而这是优步业务的一大常规部分,优步如果在中国利用“拼车”和“黑车”之间法律界定的“灰色地带”拓展市场,难免会引发严重法律争议。

朱正煜说,商务租车在合法性上存在争议,各地政府将未取得出租车运营牌照的公共用车视为黑车,目前持打击态度,但近一段时间国家层面正在进行公务用车改革,鼓励社会资源参与公务用车,因此未来政府对于商务租车的态度预计会随用车改革政策的落地而逐渐宽容。

腾讯一位人士评价说,打车软件掌握了大量的出行信息,这些敏感信息能否被外资掌握,还是个疑问。另外,Uber目前在中国“入驻”的城市不足10个,其发展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记者 薛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