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春运抢票高峰到来 “小年”车票遇“秒光”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本周春运*票高峰到来 昨广州至川渝湘鄂黔普铁一票难求


  购票高峰


  昨日到下周日(12月21日)客流高峰2015年2月11日至2月18日


  昨日到下周日(12月21日)


  客流高峰


  2015年2月11日至2月18日


  文/广州日报记者张晨


  现在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但是随着*车票预售期提前,在外拼搏的游子们也早早进入了春运模式。铁路部门预计,春节前铁路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015年2月11日(腊月廿三)至2月18日(除夕)之间。其中,腊月廿三开始客流逐渐激增,到腊月廿七、腊月廿八、腊月廿九将达到峰值。因此,按照预售期,从昨日开始直到下周日(12月21日)春运购票将进入高峰。


  目前各热门线路普铁车票一票难求,而高铁车票也随着春节的临近开始紧张。普铁方面,一直大热的深、穗至成都、重庆、长沙、武汉、贵阳、海口、南昌等城市的车票依然难求,前几天开售15分钟内即告**,而昨日中午11时开卖的上述线路“小年”车票更是瞬间被“秒光”。


  至于高铁票“战线”,激烈程度虽不及普铁,但预计未来几天也有一场“大战”。因为,除广州至长沙、武汉车票一如既往难买外,*典型的是广州南开往潮汕的8趟高铁,前几日开售后半小时每列都只有数百张余票。相信随着春节临近,广、深至潮汕、厦门以及广东省内其他中短途高铁动车票也会被“秒光”。


  *票攻略


  1.巧用证件曲线回家。***门规定每个有效证件只可买一张票。但如果两个城市之间直达票难买,可用身份证和护照等不同证件,先买票到邻近目的地城市的第三个城市,到了后再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曲线”绕回目的地。


  2.异地电话*票本地取。若本地订票电话打不进去,就可以尝试拨打冷门地区的订票电话,即在95105105前加拨当地区号,且电话订票可全国通取。


  3.开车前两三天可“捡漏”。提前15、16天或开车前两三天可以再看看想要的车次有无人退票。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