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户口迁移证 套取公积金500万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非法套取公积金,又出新招,这次是利用伪造户口迁移证明来做文章。广州警方近日侦破一宗特大伪造、变造公文证件**案,打掉一个伪造、变造公文证件帮助他人非法套取住房公积金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涉案总金额超过500万元。

今年8月,警方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中心近期通过审查发现,有多名广州市户口的单位人员通过伪造户口迁移证明和户口本套取住房公积金,总额超过200万元。经过侦查,警方初步确定该批伪造证件的样式和内容基本一致,为同一团伙所为。随着公积金管理中心陆续提交的共146份资料,涉案总金额已超过500万元,亦有更多证据指向一个伪造、变造公文证件帮助他人非法套取住房公积金犯罪团伙。

警方经缜密侦查,初步查明该团伙由罗某(男,湖南人)、刘某(男,广东人)、高某(男,广东人)等人组成,罗某有伪造、变造公文证件**的犯罪前科,曾被公安机关多次处理。该团伙中刘某、高某通过网络、手机信息等渠道向外发布信息,称可帮助不具备条件的人提取住房公积金。嫌疑人一般收取提取金额的20%~40%作为费用,根据提取人的身份信息、工作单位和提取金额,由罗某提供所需的伪造公文、证件、**。再由刘某、高某等人持伪造的身份证明、房产资料等材料,指引提取人到各银行网点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

在查清了该制假团伙人员的活动、住处等情况后,抓捕时机逐渐成熟。近日,警方兵分两路,先后在天河区员村地铁站及天河区中山大道某住宅区,抓获高某、罗某、刘某等5名嫌疑人,并在高某和刘某暂住处搜获假**数百枚、伪造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数百件及作案用电脑等工具。公安机关对高某、罗某、刘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