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环小伙伴低调备战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备受市民关注、占用了宏城广场的新鸿基天环购物商场,明年就要开业,带着“城市公园”和“双鲤鱼”建筑气势汹汹而来,天环将给天河路乃至整个广州商业带来什么样的冲击?

天环一直被业内看做是天河路商圈的“收官之作”,然而它始终对公众保持神秘感,无论是商业运作模式还是落户品牌,新鸿基地产都从未进行发布。日前,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天河路商会会长、正佳集团副董事长谢萌也婉拒了透露天环的“秘密”,只告诉南都记者,已把天环吸收为商会的一员,“在零售整体市道不好的时候,特别需要新血注入”。

神秘的天环

天环广场被业内视为*神秘的项目,南都记者多次向新鸿基地产在广州的运营方了解其进驻品牌,一直得不到回复,但其放出风声说,“要跟已有的购物中心错位发展”。

不但是它的招商方向和已落户品牌迟迟不公布,其神秘在公司风格上也可见一斑。开发商新鸿基在广州一直刻意低调,几年来没就该项目进行过任何发布,不在国内公开招商和**,甚至连媒体多番打听都找不到其办公地点所在。所谓大隐隐于市,新鸿基广州宏城项目的开发公司其中一个办公室就在合景**金融中心,项目组实际上早已潜伏在珠江新城,边建设、招商,边密切关注商业动向。

新鸿基就连该项目的名字也保持神秘。此前,天环广场只有一个临时名字“宏城项目”,官方并未对外发布其“大名”,业内有传过“天宏”、“天环”等。直到新鸿基地产2013/2014年报明确提到“宏城项目已命名为天环”,这个项目的“大名”才正式公布。

期待的模式

在广东流通业协会会长黄文杰眼中,天环的落户,可补充天河路上的**品牌是毫无疑问的。然而,在**消费受到冲击的今天,“天环明年开业不是*好的时机”,但它有*让业内期待的“双鲤鱼”建筑形态和“城市公园”概念,“看天环如何在经营上展现自我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新鸿基*创的“夜行消费”*值得期待。上海环贸IAPM和北京A PM两个商场都延续了香港A PM商场的成功经验,**夜行购物的概念。正佳广场去年开始也有延长商场营业时间、推行夜间购物的构思,但从去年推到今年9月,9月又推到11月底,至今仍未启动。对于善于做“夜市”的新鸿基来了,谢萌直言“不排除一起做(夜市)”。他称,全世界知名商业区都有夜间消费,若有人**,天河路商圈的夜间消费也将做起来。

密集的调整

木子(化名)是天河路商圈某大型购物中心的招商经理,手头上掌握不少新邻居天环的信息,包括在网上挖到一些可能进驻品牌,透过咨询公司打听他们的招商进度。

虽然已身为天河路商圈的**购物中心,但面对天环的到来,木子还是感到潜在的压力,“挨得那么近肯定会有竞争”,上个月去北京、上海考察,木子和同事特地看了新鸿基的项目。

在天环这个新对手到来之际,天河路上各大购物中心都在低调而又密集地调整品牌、加紧布局。*近被炒得很热的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旗舰店进入天河城,天河城的游乐中心面积缩减,增加餐饮铺面,希望以餐饮吸客。

一向主打体验消费和家庭消费的正佳广场,今年无论快时尚还是餐饮品牌升级的步伐都在加快,但谢萌强调,正佳调整品牌不是担心与天环存在竞争,“正佳和天环定位不同,给消费者不同的体验。同时,天环已确定加入天河路商会,商会协调各大企业,**差异化发展”。

而被认为*受天环冲击、同为**购物中心的太古汇,今年一口气换了38个新品牌,但一改原有的**路线,更换的品牌过半是生活类和餐饮,似为刻意避免与天环正面冲突。

同为香港企业,落户东塔的K 11是新世界地产旗下商场项目,2016年才投入运营,但*在今年9月份就对媒体开放位于西塔的展厅,并定位为“广州*奢华的商场”。有天河路商圈人士评论,K 11*先发布“我来广州了”,似有*在天环前面争风头的用意。

业内分析

待到东塔启用 或成三足鼎立

新鸿基地产2013/2014年报称,天环将于2015年开业。天环被誉为天河路商圈“收官之作”,因而受到天河乃至广州商界的翘首以待。“所谓的收官,一是指空间上,天河路已再难容纳大规模项目,二是在经营水平上,主流定位的商场基本齐备。”黄文杰评价。

随着广州的城市东扩和商圈东移,传统商圈的优势被弱化,客流活动方向渐渐往天河聚集。从西往东,全长约2.8公里的天河路商圈拥有商业零售、餐饮、文化娱乐、体育运动、数码批发等多种业态。商业是天河路的主题,综合性购物中心天河城、正佳广场、万菱汇、太古汇,百货商场广百中怡和摩登百货,还有年轻化的多品牌零售商场维多利和天娱广场。

天河路的商业发展一直受到天河区政府的“特别照顾”。南都记者了解到,天河区区长林道平曾给天河区经贸局下过任务:每年至少要有60个新**品牌进入天河路。天河区政府曾经多次出外推介、招商,今年以来天河路商会已经引入超过100个**品牌。

同为天河区的重点商圈,珠江新城近年来追赶天河路的势头强劲。在天环落户后,天河路商圈的实力更加壮大,在黄文杰看来,天河路的经商环境和**化水平与珠江新城相比,优势将进一步拉大。具体到**购物中心的竞争,到2016年东塔启用,东塔的K 11和太古汇、天环将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可以预期,广州的**商业将在提升一个层次的同时,市场争夺战也会越演越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