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临时新口岸明日启用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15日,记者前往横琴口岸探营获悉,17日,珠海横琴临时过渡性新口岸正式启用,旅客从当日上午9时开始可以通关,客货车的通关时间则要早一个钟,上午8时即可通关。

旧口岸将拆除重建

记者了解到,即将启用的横琴新口岸占地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000平方米、每天可满足10万人次通关,自17日起正式启用。15日,记者来到横琴口岸,该口岸还在封锁状态中,而相关单位正在搬家中,同时通关设备也在调试。

旧的横琴口岸通关时间为“车辆为朝九晚九,旅客为朝九晚八”。横琴口岸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忠隆介绍,2013年,旧的横琴口岸共通关旅客406万人次,车辆的日通关量则在2000-3000辆次,据估计,新口岸的吞吐能力约为旧口岸的3倍。

朱忠隆说,旧的横琴口岸将于明年一季度进行拆迁,并将于原址兴建口岸,明日将启用的临时过渡性口岸则至少使用3至5年,待立体设计的横琴口岸竣工后,再搬回原址。

聘请114名协管员

据介绍,临时性过渡口岸区域共安装监控摄像镜头850个,可满足旅客通关10万人次/日。据介绍,为解决查验单位人员不足、后勤**等实际困难,珠海每年从市财政预算中拨出513万元,通过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查验单位新聘请了114名协管员。

17日起,横琴口岸当天早上9时可对旅客放行通关,客货车则从上午8时开始通关,按照过去通关时间,当晚8时收关,次日凌晨再次通关后,横琴口岸将实现24小时通关,再无“收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