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学位房怪胎何时除?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滋生择校费和高价学位房的**,无论家长还是“相关部门”,都心知肚明,它们就是一娘生下的两个“怪胎”。这个“娘”就是扭曲的教育制度和严重失衡的教育资源。

近日,有报道称广州出现了单价达到10万元/平米的学位房,这一广州史上*贵学位房是一套位于一楼的9平米单间,所在区域带的是培正小学学位,报价90万元。学位房价格**不下一直引人关注,目前广州*贵的在售**学位房单价一般都在4万多元/平方米,已经让不少家长难以承受。

天价学位房并非广州*有,前不久,北京一名校附近、面积仅为4.4平方米的平房,竟然卖出了135万元的天价。上个月,岛城一套面积仅有13平方米,但地理位置恰好处在市实验小学周边的学区房,竟然卖到了62万元,一举创下岛城学区房的单价*高记录。

学区房持续**,是家长们对游戏规则的“尊重”。教育资源均衡化的愿景十分美好,但小朋友**天长大,在愿景实现之前,“好学校”当然还是供不应求的。《中国式离婚》里有句台词,反映了不少家长的心声:“进不了好小学,就进不了好中学;进不了好中学,就进不了好大学;进不了好大学,孩子这辈子就完了。”

其实,对于滋生择校费和高价学位房的**,无论家长还是“相关部门”,都心知肚明,它们就是一娘生下的两个“怪胎”。这个“娘”则是扭曲的教育制度和严重失衡的教育资源。两千多年前,孔夫子就在倡导“有教无类”。然而,至今我们依然在“教有类”——因为住在不同片区,因为家中有*或没*,而硬生生被归入不同类别、不同等级的“教育”!所以说,炒高了学位房价的富人并没有什么错,只有**舍得在教育上大投入,少建点大楼多建点学校,提升所有学校办学水平,才能真正教育强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