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短线振荡 本周减仓操作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实盘赛亚军君熙仔:

短线实盘赛新第82期(总第124期)

(赛程:2014年12月1日-2014年12月31日)

继前一周的大盘出现回调之后,上周大盘运行较为积极,上周二和周三成交量伴随反弹出现放大,上周五指数创出新高,收出带下影线的中阳向上攻击形态。上周实盘赛亚军君熙仔表示,因为短期大盘的连续上涨之后,成交量已经开始出现一定的萎缩,后期进场的资金更加冷静理性地参与,短期内并不看好大盘走势,建议本周减仓操作。

■记者 韩祯

上周收益率排行榜

NO.1 硅谷子 77.17% NO.6 晴宝宝 1.45%

NO.2 君熙仔 21.42% NO.7 郑国辉 -2.86%

NO.3 尔冬升 10.72% NO.8 股民圈 -4.05%

NO.4 无域 10.04% NO.9 股若自然 -5.84%

NO.5 王 7.52% NO.10 红龙 无

■大盘回顾

显现阶段箱体结构

上周市场热点有一定轮动迹象,但是个股走势分化比较明显,尤其上周三特点鲜明,市场热点重新转向金融板块,而且银行代替券商股开始发力。

君熙仔认为,市场经历了金融的一枝*秀后,行情开始有了显著的变化,由金融强势主导渐渐演化成朝其他权重板块扩散。“一日游”行情也变成了有规律、集中炒作几只蓝筹板块的持续性领涨行情,如*近几个交易日“一带一路”、交通运输等板块**个股均出现了连续性的大幅上涨,其强势程度不亚于银行和券商。

上周五大盘在蓝筹股的带领下再创近几年新高后,出现了高位大幅跳水,创业板指更是出现了60多点的暴跌。上周五盘面对后市的指导意义重大,也是行情性质的分水岭。*先,指数创出新高,收出带下影线的中阳向上攻击形态;其次,沪市量能达到5000亿;第三,抵住了期指交割和新股密集发行的**波攻击,大盘高位跳水释放了主力洗盘的信号,市场短期需要振荡整理、清洗浮筹的需求。

■后市研判

行情两极分化或继续

上周五大盘在创新高后如此直接跳水杀跌,释放了资金大幅出逃的信号,这意味着行情两极分化仍将继续。不过从盘面来看,资金出逃的并不是近期*爆的权重股,反而是一直走弱的小盘股,这直接导致了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暴跌近4%,个股更是一片狼藉。君熙仔认为近期不宜操作小盘股。

此外,当前股指的高位跳水杀跌,正是资金逢高减仓、备战新股的动作,而本周一同样有万亿资金将冻结,因此指数波动必然*大。有机构预计本周初稍稍整理后,等打新资金陆续回流股市,后市将向上攻击3478点。

君熙仔指出,虽然上周上证指数持续上涨,但盘中个股跌多涨少,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1:2,这说明股指的上涨以存量资金“抓大放小”、多数个股下跌为代价,也反映出短期资金在新股集中发行阶段相对紧张的实际状况。由于临近年末,银行揽存等因素将加剧资金面的周期性紧张,本周中后期随着新股申购资金解禁,股市资金将再度回归正常。

再次,目前离年底仅剩8个交易日,股指有望先盘后涨,申购资金尚未解禁,大盘难以“满血复活”,而小盘股在出现连续回调后投资者也不愿意继续杀跌,资金的挤出效应有限而陷于相对僵持。

一周股市预测

郑国辉:大盘高位振荡,个股跌多涨少,“二八”分化现象加剧,建议择机换成强势股。

无域:大盘蓝筹股继续拉抬指数,量能有所萎缩,“一带一路”战略继续发酵,建议后市可谨慎做多。

硅谷子:上周五大盘严重分化,“中字头”权重股全面大涨,后市紧盯本轮行情中上涨逻辑*为清晰的金融权重板块,同时介入蓝筹题材股。

股若自然:短线蓝筹股基本上都进入密集成交区,面临冲高调整,本周追高需谨慎。

君熙仔:上周收盘站上3100点,但是个股普遍下跌,短线风险大于机会。

王:主力成功启动新热点,本周多数回调板块股价应能企稳。依然看好食品饮料、影视文化。

尔冬升:大盘进入阶段整理,个股分化越来越严重,本周可**关注建筑等板块,券商等板块应谨慎对待。

股民圈:上周放量冲过前高点站上3100点,预计本周继续小幅冲高。

晴宝宝:大盘依旧会维持高位振荡,等待回调后寻找建仓良机。

NO.1

硅谷子(11月亚军)

77.17%

上周收益

初始资金(元):100000.00 股票市值(元):127482.65

现有资产(元):177174.87 可用金额(元):49692.22

操作建议

警惕风险 *好调仓

有分析指出,由于大盘前一周的回落以及上周的反弹,造成股指出现阶段箱体的结构,因此,股指在箱体内运行期间,将会受到来自箱体底部的支撑和箱体顶部的压制。现在,只有运行出箱体限制,才能得到明确信号。在此期间,投资者可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君熙仔认为,目前仍然要把握住强势板块,还是蓝筹为主导,如近日处于调整的券商、银行、“一带一路”等。这其中券商和银行刚好目前形成了轮动,银行板块上涨券商调整,券商板块上涨后银行调整。

近日大盘蓝筹股连续上涨,12月19日中国铝业、中国建筑、中国远洋等16只“中”字头的股票涨停,其他只有少数股票上涨,多数股票下跌,出现了明显的“二八”现象。券商板块由于涨幅*大,后市将延续高位振荡调整,但银行、铁路基建等“中”字头大盘低价股接力推升,“大象起舞”有序扩围,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受到市场资金的**,后市仍将延续强势格局。

君熙仔认为,短线大盘可能继续维持振荡盘升的格局,板块轮动是推动股指上涨的主要力量,尤其是大盘蓝筹股是主流热点。不过在主力大举出逃题材股下,务必警惕风险,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逆势下跌与主力出逃个股,应立即调仓。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