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发停牌公告 宋卫平背后“金主”仍身份不明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重回宋卫平之手的绿城中国,昨日早间再发公告宣布从昨日上午9时起暂停买卖,公告称停牌以待刊发一份或者多份公告,其内容有关主要股东拟出售股份,并可能构成公司的**消息,让融绿之争暂时告一段落。

而就在上周五,绿城和融创已双双发布公告宣布签署终止交易协议事项的决定。有市场人士猜测,绿城即将公布的事宜与终止融创中国的并购交易有关。

上周五,绿城中国及融创中国双双发布公告,宣布融创绿城双方签署终止交易协议事项,而发酵多时的融绿股权并购案也终于尘埃落定。

按照双方协定,绿城中国需在终止协议日期后的5日内退还融创50亿元人民币,并于2014年12月31日中午12时前,原则上向融创附属公司累计退还60%应付款项(净代价及应计利息),且无论如何不得少于50%应付款项;2015年2月12日中午12时前,向融创附属公司退还余下应付款项。

尽管这一还*日期较之前的12月31日有所推迟,但据公告显示,利息的年利率在2014年12月31日前按8%计息;自2015年1月1日起按10%计息;任何逾期款项按20%计息。

另有消息称,重回绿城后,宋卫平仍在寻找承接孙宏斌的人选,此次重大调整还将包括股权的调整,未来承接孙宏斌股权的并非机构,而是国企或混合所有制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宋卫平已确认回归,但是绿城所面对的股权结构和管理团队的调整仍然不明朗,其中还蕴藏着战略调整、骨干人员流失等多重风险,这些都将妨碍绿城的持续发展。 (记者 齐琳 张茜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