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2.39%重回3000点 金融板块爆发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今日两市高开后强势上行,沪指重回3000点。盘面上,银行、保险、工程机械板块走强。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涨2.39%,报3043.50点,成交2135亿;深成指涨2.01%,报10499.3点,成交1182亿。

板块方面,保险板块走势强劲,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涨逾6%,新华保险涨逾5%,中国安然涨逾4%。海外工程走强,山推股份、三一重工、徐工机械等7只个股涨停。受非银同业存款不交存准动静影响,银行板块强势拉升,华夏银行涨停,报12.34元。次新股今日回调,海南矿业跌逾6%,维格娜丝、柳州医药跌逾5%。送转潜力板块走弱,雄韬股份跌逾4%,劲拓股份、腾信股份等跌逾2%。

动静面上,***:盘活沉睡财务资金遏制年底突击花*;岁末出场扫货近十个买卖日险资加仓较着;传非银同业存款不交存准春节前降准可能性降低;上周包管金净流入3598亿持续第七周净流入;证券市场2014年度清点:牛市飞出**黑天鹅;对冲式基金赔失落熊市收益基金司理忙调头寸;牛市启动后**余额*现削减**客被迫割肉;民营银行试点扩围期近多家上市公司受益(附股);韶钢松山全年预亏11亿新任董事长闪辞;王传福增持比亚迪H股100万股不解除继续增持。

“指数牛”正在敏捷变为“指数熊”,市场正式宣告步入阶段性休整期。大势之下,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将有获利回吐压力,跷跷板之下,中小市值品种则有望再度获得资金的青睐。这将培养频频成为两市的“新常态”,在此布景下,一些板块和个股会逐渐呈现低吸的机遇。

从资金面看,**融券*现净流呈现象,这或令两市股指泰山压顶。前天沪市**余额报6690亿元,深市**余额报3308亿元,别离较前个买卖日净流出15亿元及23亿元,两市**余额再回万亿下方。这是自10月中旬之后时隔两个多月两市再次呈现**净流呈现象,申明资金动向或将有所转变。尤其对于部门高企的蓝筹股而言,或将成为资金退却的重灾区。

可是也不必为股指过度担忧。从盘面来看,昨日沪综指下跌幅度达到60.8点,深成指下跌也达到278.27点,主板波动幅度依旧较大,不外反而呈现**效应扩大的积极现象,估计从中尝到甜头的主力资金后市大要率继续狙击新兴成长股,这或也预示着市场“八二”现象仍将延续。

是以,跟着前期中小盘个股的持续下跌,有不少**个股已经迎来低吸的良机。投资者可以依据动静面的转变和个股的下跌幅度介入部门小市值股票的反弹行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