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卖房炒股"仅为资产分配建议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A股走牛,房价却在滑坡,“卖房炒股”说也重出江湖,那么,市场情形究竟如何?羊城晚报记者连日来走访广州二手楼市了解到,*近市民卖房的意愿有所增强,二手楼放盘量有所增加,但对于投入股市却显得很谨慎,只有个别市民试探性地将小部分卖房款用于股市小试牛刀。而相对“不知深浅”的新股民,一些“老股民”对于卖房炒股之说谨慎得多。

卖房进行资金重新分配

A股狂飙,房价却进入下行通道。 要不要卖房炒股,这个问题近期让不少投资客很纠结。记者发现,已经有业主开始考虑卖房进行资产重新分配。

“楼市库存严重,继续留着房子的风险还是蛮大的,所以卖房并重新对资金进行分配很必要。”一位在外企负责销售的田**告诉记者,她位于天河员村二横路的一套三居室,去年5月份曾有买家出价238万元,今年5月份233万元都卖不出,无奈其于今年10月份将这套房以230万元的价格出售。“一年没涨,还跌了8万元。”田**说,卖房后,她将收到房款中的20万元买了股票,100万元在农行做了定存,50万元买了基金。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投资股市还是不错的,根据朋友的指导,我投入股市的20万元,一个多**了3万多。”田**表示,其准备将卖房剩下的60万也投入到投市中去。

买房资金转投股市

利用房款炒股的并非只有田**一人。广州一儿童摄影机构**曹先生向记者透露,其趁着老婆出国公干的时机,将自家原本计划用于买房的70万元存款投入了股市。“从11月底到12月中下旬这段时间,我已经从中*了13万多元,所以我现在的主要精力和时间就是炒股。”曹先生说。

事实上,楼市与股市相反的走向正是部分市民将目光从楼市转向股市的原因。国家***发布的*新的房价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11月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而这已是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连续第三个月出现无一城市上涨的情况。

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中国楼市经过十几年的大量投资,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了全面的短缺,所以未来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必然会从**式的增长回归到一个增长比较平稳甚至有可能会下行的新常态。

与对楼市谨慎的判断相对应,近期广州二手楼放盘量有所增加。广州二手房网的数据显示,11月广州有6个区域的二手房挂牌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升。数据还显示,12月上半月,经中介促成的广州二手房网签量达1451宗,比11月同期增加15.89%,比去年同期增加30.49%。

前车之鉴:

老股民无颜见炒房客

不过,相对“不知深浅”的新股民,一些“老股民”对于卖房炒股之说很不屑:“没在股市中走过,就不知道里面的泥潭有多深。”**股民张先生就表示,其在2007年的大牛市账户资产曾达到近两百万,到如今账户资金大幅缩水,还是和2001年入市时差不多。

张先生回忆,2003年,越秀区不少名校学位房的价格大概在4500元/平方米,“如果我把钱买房子,不知*多少钱。”而“买房的都发了,有一个股友为了孩子上学,不得不买了一套学位房,也*了200万!”

按指数看,在股指十余年零涨幅的同时,全国各城市的房价涨幅在3-5倍,部分城市涨幅在10倍以上。张先生说:“现在我见了炒房的朋友都不好意思打招呼。”

要不要卖房炒股?对此,有业内**建议,所谓卖房炒股,是专业人士进行大类资产分配的一种建议。如果手里有多套房产,可以出售其中一套对其资金重新分配,而对于那些手里仅持有一两套房的消费者,则不如放着房子更稳妥。(记者 张爱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