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广高速广东段下周三全线通车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本月31日,广东市民可驾车从二广高速去湖南。记者从省交通集团获悉,二广高速连州至怀集段即将通车。这是继广乐高速之后,广东又一条北上出省通道。二广高速粤境段*高海拔550米,全线均在冰冻线以下,路面结冰风险较低。如果遇到冰冻灾害,广东至少有广乐高速和二广高速两条北上通道可以继续通行。

主体工程已完工

据省交通集团介绍,二(连浩特)广(州)高速连州至怀集段已于12月22日通过交工验收,将于12月31日正式通车。其将与之前已经通车的广三高速、广贺高速连通,这几条高速在国家高速公路网编号统一为G55(二广高速),这也意味着二广高速粤境段的全线贯通。

记者昨日在二广高速连州至怀集段沿线看到,其路面、收费站和服务区主体工程均已完工,现场只有部分路段有工作人员在进行设备调试和绿化收尾工作。昨日下午2点至5点,在与湖南省交界的九嶷山隧道处,广东与湖南两省的消防、公安、医疗、路政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此处进行消防安全联合演练,为该路段通车做*后准备工作。

据了解二广高速粤境段将连通粤湘桂三省区,开辟东西向和南北向两条快速出省通道,并与湘南、桂东以及珠三角地区相邻高速公路无缝对接,成为粤西北(连山)、广西东北(贺州、桂林)、湖南西南(邵阳、凤凰)、重庆等地区往来广州和珠三角西部佛山、肇庆、江门、珠海等地,以及湖南西南往来粤西、海南*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

二广高速连州至怀集段全线设匝道收费站9处,分别是丰阳、东陂、西岸、连南、太保、连山、福堂、小三江、泰来,在与湖南交界的主线设置省界收费站朱岗主线收费站,全线设置服务区3处,分别是丰阳、白沙和小三江,另设置了停车区3处(青龙、永丰、连麦)。

全线处于冰冻线下

二广高速粤境段全线通车后,广东北上出省通道将增至四条,分别是京珠高速、清连高速、广乐高速以及二广高速。

据广东二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苏华才介绍,此次即将通车的二广高速连州至怀集段采用了桥梁隧道群的设计方案,可有效降低路面海拔高度,其桥隧比超过30%,其中九嶷山隧道长约6 .4公里,“全线*高海拔550米,都在冰冻线以下,道路结冰的风险低”。

据了解,广乐高速*高海拔仅398米,这就意味着,如果再次遇到2008年那样的冰冻灾害,广东北上通道至少有广乐高速和二广高速两条道路可以继续通行。

行车攻略

二广高速连州至怀集段通车之后,司机朋友可根据自己的目的地,选择以下几条线路取道二广高速粤境段:

●从广州市区出发———华南快速干线———西二环———广三高速———二广高速(三水至怀集)———鹤塘互通(贺州、桂林方向)———汕昆高速(贺州东出口)——— 广西贺州;

●从广州市区出发———华南快速干线———西二环———广三高速———二广高速(怀集方向)———鹤塘互通(贺州、桂林方向)———汕昆高速(贺州方向)———包茂高速(桂林方向)———马面互通———广西桂林绕城高速(桂林南出口)——— 广西桂林;

●从广州市区出发———华南快速干线———西二环———广三高速———二广高速(怀集方向)———二广高速(连州、永州方向)———永蓝高速———永邵高速(志木山互通)———沪昆高速(邵阳南出口)———湖南邵阳;

●从广州市区出发———华南快速干线———西二环———广三高速———二广高速(怀集方向)———二广高速(连州、永州方向)———永蓝高速———永邵高速(志木山互通)———沪 昆 高 速(昆 明 、怀 化 方向)———包茂高速(怀化方向)———凤大高速(凤凰出口)——— 湖南凤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