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贷和商贷利率优惠没放开,投资客别墅换房梦一步之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马生又要换房了,这次想换别墅。但是直到现在他还是没有买成。原因是,下半年的东莞出现了许多小别墅楼盘,一下子选择范围广了,他稍微有点儿拿不定主意去做出选择,也有点看不懂市场。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8月份东莞**促市政策,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将“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提及公积金贷款政策要放宽。他的*理想状态是,公积金贷款对144平方米以上的住房也能放宽,同时商业贷款利率也能下降,那么他就可以用公积金加商业贷款的组合贷款买下一套心仪的别墅。等不及,这年就要过去了。别墅梦,又是一步之遥。

投资客第二次换房想用公积金贷别墅

这次已是马生的第二次换房。2005年他就买下了阳光澳园110平方米的三房两厅。马生赶上了好时机,在房价热力升腾前,就****买了大房子。这还没完,在2010年的时候,朋友换工作岗位要离莞,正处理手头上的物业。马生没多考虑,就接手了朋友一套180平方米的景湖春晓大平层单位。这是一套**的房子,他以总价120万元入手,单价不到6700元。

坐享可以跑马的大户型,马生也没闲着。其间又买车、买车位,折腾了一番。手头上还有投资的房产,当着包租公。买物业和投资成了他*大的兴趣爱好,他爱和朋友一起分享楼市风云变化,喜欢和朋友一起去看房做参谋。不少朋友在他的忽悠下,还正好踩着点,低位入手,还有的赶搭了公积金贷款对大户型、双拼房宽松时期的末班车。

那是因为,就在朋友2012年底买房之后,2013年初东莞就**了史上*严的公积金贷款政策,要求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不能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8倍,同时对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以及双拼房的贷款都设限。

这样的厉政正好卡住了像马生这样的买家。他要再买入超过144平方米的大户型,就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同时,如果公积金账户余额只有1万元,那只能贷款8万元。这个苛刻的条件直接让当年的公积金新贷款同比减半。来自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新增发放贷款户数5417户,同比减少49.76%。这一数据也是2008年以来创下的*低记录。

期待商贷利率下调优惠

正当马生准备对即将可能购买的别墅放弃使用公积金贷款方式后,8月份,东莞****促市政策,其中提及放宽公积金贷款。这让他重燃希望:*理想状态是,配合新政、央行宽松房贷的宏观调控,公积金相关政策可以放宽到144平方米以上的住房也能贷款,他就适用了,使用公积金+商业的组合贷款,这将减少他不少的一笔月供利息款。

他算过一笔账,如果选到了他心仪的别墅,并且总价能够控制在450万元左右,其中贷款200万元,以30年的贷款期限,利率上浮10%,月供需要1.4万元。加上自己本身还有其他的投资性贷款,每月的供款额需要近3万元,这个压力让他承受不住。如果是公积金贷款可以使用,那么利息就能省出千余元,同时他卖掉投资的一套房子抽出资金,以及现在自住的大平层单位,他的每月供款额就在7000元不到,压力减轻不少。

让他心生纠结的,还有央行也出政策对二套房贷松绑了,但是利率也没有降。“目前倒是手头的房贷结清了,再贷可以算*套房,也就是我只要还清其他房贷,购买别墅也可以*付三成,但是优惠利率不降多点,几**的别墅贷款,同样有极大的月供款压力的。”这种期待演变到央行降息后,银行们又将下浮优惠的利率上调至基准,硬生生打破他的别墅梦。

“现在就算我不纠结利率问题,不在乎多付的利息款,可以去购买,那我喜欢的北大资源御湾的别墅也**了。”而在其间,其他入市的搅乱他军心的别墅楼盘,又开出了他认为不太合理的价格,无设置电梯位,没有人车分流等人性化的设计,也让他不够满意,“心仪的房子就在眼前,够不着。确实是一步之遥啊,买房就在纠结之中。”

采写:陈焓

本季度大事件回顾

季度热词:严控“偷面积”、松绑“70/90”、新六条、松贷、万达

建筑新规严控“送面积”

7月1日起,国家住建部制定的《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开始实施。《新规》对开发商在户型设计时“大胆”利用飘窗、室内花园、客厅或房间挑高、地下室等空间进行“偷面积”的行为予以约束。

“送面积”在90/70政策前诞生,同时在90/70政策以后愈演愈烈。销售时大打赠送面积牌早已经成为开发商的惯用伎俩,譬如,相比飘窗、阳台等边角位,利用内阳台、天井位等“变”多一个房间的N+1户型。如今,这类高赠送的户型在新报建的住宅单位中,都将得到严格限制。不过,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年代,开发商和部分设计单位人员表示,新规施行后,市场或也将延续躲猫猫的游戏,研究出新的“偷面积”手法。

“90/70”松绑

执行了8年的户型严控政策———“90/70政策”,在东莞悄然松绑。南方都市报**楼市8月1日做出调查报道《东莞“90/70”悄然解禁,在售将售大户型陆续回归“单证”》引发多方关注。

随后,东莞市城乡规划局回应确认,允许各镇街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在镇街范围内调配“90/70”,只需保证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在区域内所占百分比大于等于70%即可。业内人士表示,相比过往将“90/70政策”细化到要求单个项目达标的严格规定,现在于区域内进行总量控制,就相当于放宽“90/70政策”。

东莞**“新六条”促市政策

8月10日晚,东莞市****促市“新六条”政策,包括备受关注的取消房价备案制度,以及“适时调整普通住房价格标准”、“凡拥有自主房产证可获积分值”、“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延长契税缴税期限”、“减少建设单位修改方案次数”等系列政策。其中房价备案制度在新政**后立即生效,楼盘项目在开盘时定价,开盘后上调或下调价格均不再受限。

8月26日,2014年东莞普通住宅价格界定新标准**。此次新标准的上调幅度前所未有,其中东莞一类区域普通住房标准*度破万,从8654元/平方米上调到10115元/平方米,“涨幅”约17%,符合新政标准**元的房子*高减契税1.8万元。业内预计受新标准利好,优惠覆盖面将超过七成,多个镇区购房者可节省逾万元契税。

东城万达广场开业

9月12日东莞东城万达广场开业,“前中国内地*富”王健林也来莞“督战”。作为万达在华南地区的*家A级旗舰店,东城万达55万平方米的体量和丰富业态,使其成为目前东莞屈指可数的城市综合体。万达宝贝王作为万达进军儿童产业的*个自有品牌,在东莞也开出了全国*店。

之所以备受瞩目,东城万达开业除了其自身商业地位外,对于东莞市城区的商圈格局也产生了巨大的撼动。根据万达集团方面的反馈数据,东城万达广场开业当天客流30万人次,销售额1520万,开业三天销售额达5000万,受万达开业影响,前三天城区几成“堵城”。

房贷松绑,第一套房结清再购算*套

9月30日,国庆**周前夕,央行正式发文宣布松绑房贷,明确*套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的0.7倍,而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购房可享受*套房贷款优惠。

央行赶在十一**周之前松绑房贷救市,业内分析认为为提振市场信心,刺激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改善型需求在该政策刺激下会大范围释放。

随之在十一**周期间,闪电**的房贷新政也即闪电落地,东莞银行、招行明确已“松贷”。

第三季度土地交投创十年新低

与全国市场保持一致,东莞第三季度土地供应面积合计92.8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6.14%。其中,商住地供应面积11.2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89.76%。商住地成交面积18.3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74.09%,土地供应和成交双双大幅回落,均创下近十年的新低记录,呈现供需两淡的格局。

采写:陈焓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