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长年被堵 脏水倒灌臭气熏天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你能想象,自己生活的地方常年被恶臭包围吗?在南山区学府路荔芳村,有这么一个下水道在这一带出了名,原因是这里被堵的天数远远多于通畅时。一旦被堵住,下水道内的污物全部被倒灌出路面,形成一处长达80米的积洼,只要稍微靠近,就有一股刺鼻的排泄物气味扑面而来。

12月17日中午,接到荔芳村附近居民报料,来到报料人所说的荔芳村与学府路连接的巷口,只见该下水道口周围积了一滩污水,一靠近便能闻到一股恶臭。旁边美容店的店员表示,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两天了,“我5月份来这边上班,经常看到这里被堵住,有时可以看到管理处派车过来通下水道,但这几天管理处的电话一直打都没人接,我都打爆了,还是没人管这事”。而隔壁宠物店的店主正拿着水管喷洒路面,他无奈地向表示,这样的情况已经好几年了,每次堵了就通,通了又堵,“我拿水洒洒其实没多大作用,只是让心里觉得好受些”。

随后致电店主提供的荔芳村管理处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遂将此事向南山街道办城管科反映,负责人表示,被堵的下水道一直由荔芳村管理处负责清堵,但由于反复清堵后还是会堵住,管理处这段时间“较为消极”。“这里是老城区,下水管道老化,附近又开了餐饮店,油污特别多,虽然每个餐饮店都有隔油池,但根本上解决不了堵塞的问题。”

如果清不了堵,那难道不能通过换管道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吗?该负责人告诉,老城区的下水管道结构极为复杂,“换管道是个*大的工程,还会耗费很多**,而这部分*谁负责呢?”为此,南山街道办开过两次协调会,目前只能让社区工作站经常督促管理处及时疏通管道。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