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今年GDP预计增7.5%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薛冰妮林子“今年预计全年经济增长7.5%”。这是昨日东莞方面透露的*新数据。实际上,翻阅年初东莞**工作报告可见,拟定的GDP增长目标是9%。昨日,到莞视察稳增长调结构的全国人大代表不停追问东莞的经济指标。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与代表座谈时坦言,这一增长不容易,东莞这一年处于风口浪尖。

本次调研有4个组,稳增长调结构专题调研的人数*多,达30多名代表。东莞市**常务副市长张科先向代表汇报情况。

今年以来,东莞经济分季度分别增长7.3%、7.5%、7.6%。“预计全年经济增长7.5%。”张科认为,主要经济指标协调发展,位于合理区间。初步预计,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0%。全市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长大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预计全年达到47%和36.8%。

徐建华表示,预计东莞今年GDP不会低于7.5%,将在7.5%-8%之间。从稳增长角度看,东莞与全国、全省趋势吻合,增长处于合理区间。今年对东莞来讲不容易,他还特别用了“风口浪尖”来形容境况。

座谈会现场,代表们穷追东莞经济数据成为*大的热点。东莞方面介绍,预计今年生产总值为4800多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400亿元;加工贸易占比从去年50%下降为47%;进出口贸易总额1600多亿元美元。其中出口约1000亿美元。

调研反映企业固定资产投资不强,东莞市**发改委负责人回应,2012年-2013年东莞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高达19%,但是今年逐步往下走。“原因是**市场不太好,工业投资出现多年来少有的下降。还有房地产投资大幅下降2-3成。”从莞高速本来计划明年通车,因为拆迁拖延。“每天的成本光利息就100万-200万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