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豆成品作坊扎堆无证照样出产 监管部分坦言存办证“真空”地带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讯 鑫汇豆成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汇”)里面入驻了20余家豆成品作坊,日前有市民向记者投诉称:“该厂无证出产,天天有两万多斤豆腐流向万江和南城大*细小的市场。”23日下战书,市食物药品监视办理局相关负责人坦言,固然鑫汇没有打点食物出产许可证,但仍是可以进行出产的,这是因为豆成品小作坊存在**“真空”。

鑫汇位于东莞市万江共联第二工业区,记者当天午时在该厂厂区看到,车间的天花板锈迹斑斑,一楼和二楼共有20多家出产豆腐的作坊,有几位经营户正在将建造好的香干搬到车上,而工人穿的胶鞋和给面包车用的机油就放在豆腐边上。鑫汇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本年四月份打点的工商营业执照,他说该厂将筹办从万江搬去高埗。记者追问鑫汇是否取得了食物出产许可证,也就是俗称的“QS”,该负责人先是暗示,QS证在其哥哥手上,并没放在办公室,随后起头抱怨称;“我们这里以前天天能出产一万斤黄豆,此刻只能出产6000斤了,良多豆腐厂对峙不下去,都要倒闭了。”

“一斤黄豆差不多能出产四斤豆腐,鑫汇天天有两万多斤豆腐流向万江和南城大*细小的市场,而此前他们就是因为QS证才出事的。”据一位知恋人透露,鑫汇以前叫康绣食物厂,成立于2009年,后因为未取得含食物出产许可的营业执照的环境下出产加工豆成品被查处。2013年2月1日,康绣食物厂以“东莞市鑫汇豆成品有限公司”的名义申办了含“食物出产”许可经营项目标营业执照。

从康绣变身为此刻的鑫汇,该厂到底能不克不及出产豆成品?市食物药品监视办理局相关负责人向羊城晚报记者坦言,固然鑫汇今朝并没有打点食物出产许可证,但仍是可以进行出产的。“这是因为《食物平安法》里并没有划定这类小作坊集中出产场合需要**,存在一个‘真空’环节,今朝省市相关部分也还在会商若何**的问题。对于此类企业的出产环境,我们日常平凡会进行放哨监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