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安中间:生蚝样本再被检出镉含量超标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讯 食物情况衞生署(食环署)食物平安中间(中间)继早前发布一个生蚝样本受重金属镉污染后,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再发现由统一间食物制造厂抽取的生蚝样本镉含量超出法规尺度。

中间讲话人说:「中间跟进查询拜访日前在柴湾丰业街12号启力工业中间一间名为OceanParty的持牌食物制造厂抽取的不及格生蚝样本时,在该处所再抽取生蚝样本作检测,成果显示样本含**分之三点四的重金属镉,高于法规尺度的**分之二。」

按照《食物搀杂(金属杂质含量)规例》(香港法规第132V章),任何人如售卖金属杂质含量高于法定上限程度的食物,即属违法,违例者会被检控。一经科罪,*高可惩罚款五万元及禁锢六个月。

讲话人说:「偶然进食含上述镉含量的蚝,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持久食用,不解除对肾脏及骨骼有影响。」

中间会通知有关食物制造厂负责人上述检测成果,并指示该商户遏制售卖有问题蚝只。中间亦会知会业界有关事务,并继续跟进事务。

讲话人指出,今次检出镉含量超标的生蚝样本与日前在统一处所抽取的不及格生蚝样本同样产自纳米比亚WalvisBayHarbour。中间在确定有关食物来历后,已从昨日(十二月二十三日)起暂停WalvisBayHarbour出产的蚝只进口,并持续在零售层面抽验从该国进口的蚝只。中间已将有关检测成果及决议通知纳米比亚**。除非中间对该国采纳的查询拜访及监控办法感应对劲,不然不会放宽上述进口限制。

讲话人再次提醒市民,蚝只因为其发展特征而较易受病原体及化学污染物污染,有潜在的风险。市民应向靠得住及获食环署核准出售生蚝的持牌/持许可证的店肆采办生蚝;采办前,应向伙计领会蚝只是否附有原产地有关**签发的生证书,证实该批生蚝可以生吃;及生蚝在输送及贮存的过程须连结在摄氏四度或以下。此外,不要生吃只供熟食(即须烹煮)的蚝只。妊妇、小童、长者、免疫力衰人士及肝病患者等轻易受传染的人士,更应避免进食生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