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家乐福发卖不法添加剂化妆品 已是本年第二起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讯 昨日,广东省食物药品监视办理局传递,在近期开展的化妆品平安专项整*步履中发现,在广州家广超市有限公司广州家乐福新市店抽取标示为“上宫庄韩方粉刺平”及“上宫庄韩方痤疮膏”等两批产物,均含有禁用物质氧氟沙星,属不法添加。而这已经是该超市本年第二次被发现发卖不及格化妆品。为此,12月18日,省食药***约谈了家乐福新市店。

2014年,广东省食药监局开展化妆品平安专项整*步履。在9月11日飞翔查抄步履中,家乐福新市店因发卖不法添加禁用物质氧氟沙星的不及格化妆品被立案查处。但法律部分仅对该公司进行了罚款惩罚,对出产企业泉源的追查并无进展。

10月31日,广东省食药***再次组织广州市食物药品监视办理局对家乐福新市店进行飞翔查抄,现场快筛再次发现呈阳性产物,后经广东省食物药品查验所查验确认为不法添加抗生素氟氧沙星。这已是省食药监局第二次发现家乐福新市店发卖不法添加禁用物质氧氟沙星的化妆品。

广州市食药***立案查处后,加大了对上游出产企业的追查力度,在标示的现实加工企业现场也发现了对应的不法添加产物,案件打点取得冲破性进展。

为督促化妆品经营企业落实产物质量平安主体责任,12月18日,省局约谈广州家广超市有限公司家乐福新市店,要求企业睁开周全自查自纠,健全进货检验轨制。对此家乐福公司暗示,将积极进行自查自纠并整改落实,**进货检验轨制,严把产物质量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