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渐别先蓄客再开盘模式 开始流行现看现买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认筹、摇号、3分钟集中选房……这些市民习惯的购房流程,正在逐步消失。目前,武汉在售楼盘推出新房源,已抛弃“先蓄客再集中开盘”模式,改为“现看现买”。

在这种模式转变的背后,是开发商对利润的适当让步,转而追求尽快出货,消化库存。

从效果看,从10月开始,武汉楼市已出现持续近3个月的**,武汉楼市“供大于求”的局面开始出现缓解。据统计显示,江城目前库存的房源销售周期,从今年上半年的11个月,下降到8个月,市场整体已经处于供求较为平稳的状态。

楼市流行“现看现买”

以徐东某楼盘为例,该项目*后一次集中开盘时间已是今年5月,随后再没有集中开盘。这段时间,该项目仍推出了大量新房源,但放弃了集中开盘的形式。

“现在只要房源达到预售条件,我们就拿出来销售。”该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客户不用再集中在一个很短的时间里确定房源,而有充分的选择。

以今年11月为例,武汉累计成交新建住宅2.1万套,但通过集中开盘推出的房源只有7723套,而在集中开盘当天销售的不到4000套。

“各楼盘竞争激烈,如果还像过去那样认筹、开盘,蓄客2个月左右才销售,客户很可能被别人*走。”一家开发商营销总监透露。

开发商适当让利换销量

这种放弃“集中开盘”的销售模式,主要是在售楼盘。

“以前长时间蓄客,是根据客户规模决定集中开盘的价格,如今开发商可以适当让利,只要达到心理价位就行。”业内人士表示。

近日,国家***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武汉11月房价比10月份环比下跌0.3%,比去年同期下跌3.8%。

进入12月份,开发商为尽快回笼资金,继续加大促销力度。

以武汉销量*大的开发商为例,目前旗下多个项目年底仍在推一成*付,且付款时间可以“*长延期一年”。“大部分的企业库存积压严重,这种情况下,短期内房企依然是用以价换量的策略来积极去库存。”业内人士表示。

供大于求局面有所缓解

今年8月底,武汉库存房源可售周期高达11个月,一度临近市场“供求失衡”的临界点,开发商日子普遍难过,一些新开楼盘当天销售率只有45%左右。

但9月底武汉全面放开限购后,连续2个月成交量均在2万套以上,而12月预计也将在2万套左右,开发商通过各种策略调整,让卖不动的房源大幅度消化。

市场研究机构发布的分析显示,受政策影响,传统的“金九银十”**是成交高涨的窗口期。从11月开始,当月1:1.42的供求关系,已让库存高点过去,目前,武汉新建商品住宅存货去化周期不足8个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