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朱德荣病逝广州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好友陈小奇撰写挽联:平生痴爱歌和酒,天地长留义与情

曾创作《九月九的酒》、《红彤彤的春天》、《高原明珠》等流行歌曲的广州本地知名音乐人**荣18日下午因病在广州去世,享年60岁。追悼会定于今日下午在广州银河园白云厅举行。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与“运动神经元病”抗争了5年

18日晚,**音乐人陈小奇发微博:“我记得应该再过10天,就是他的六十周岁生日了。可是他,我那么多年的老朋友、乐坛上的老战友、写出了《九月九的酒》等无数名作的**荣,却在今天离开了。一年时间,广东乐坛噩耗连连,方牧、王建业、姚晓强、**荣……苍天竟如此绝情!一次次雪上加霜,真的要让我们柔肠寸断么? ”随后李广平、周兵等广东乐坛的重要成员纷纷转发表达哀悼。

**荣的太太郭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荣患有“运动神经元病”,导致肌肉萎缩,因心力衰竭去世。5年多来,**荣一直在用毅力抗击病魔,在身体状况允许时仍坚持采风,创作贵州题材音乐作品。

儿子上周刚获乐坛“新人奖”

**荣*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线里是今年夏天他的爱子朱寰发唱片,当天**荣因病并未出现在爱子的唱片记者会上,而是张罗了众多圈中好友到场为儿子打气。在视频里,**荣明显消瘦,说起话来虽然中气十足,但是口齿已经不太清晰,台下的记者们都明显感觉到他病得很严重,只是当时谁都不知道是什么病。14日,朱寰获得2014音乐先锋榜“年度先锋新人奖”,**荣很高兴,他的*后一条微博就停留在:“小儿站上了新的高点”。

昨日,**荣夫人郭霞女士发出讣告:吾夫**荣于2014年12月18日下午五时三十分因病于广州辞世,享年60岁。定于20日下午2时半在广州银河园白云厅举行追悼告别仪式,望各位亲朋好友届时参加为感。郭霞携子、女泣告。

今年广东乐坛损失惨重,作曲家**荣、姚晓强,歌手王建业,录音师方牧先后病逝,这让陈小奇等广东乐坛领军人物非常痛心,一再提醒各位要保重身体。

■各方悼念

@音乐人陈小奇:平生痴爱歌和酒,天地长留义与情——这是我为**荣灵堂撰的挽联。望各位记住这位拼搏了一辈子的杰出音乐人,记住他的歌和酒,记住他的义与情,记住这位好兄弟!

@歌者火风 :闻噩耗、德荣恩兄仙逝。泪奔!当年恩兄慧眼同陈小奇、李广平仁兄让《大花桥》夺目而出。德荣恩兄一路走好,你用你的力量推动我站立于今。天堂一样响彻你的美好音符!阿弥陀佛!

@李广平:此刻,泪流满面:我的好兄弟好朋友,优秀的音乐人**荣大哥不幸英年早逝。接到电话,我在北京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看人生悲欢离合,看亲人久别后重逢!每一个拥抱都是那么温暖热诚,每一声呼唤都是那么真切熟悉。而这一切,两年前我们在贵州六盘水采风的时候,在机场都是这样拥抱挥手告别啊!朱哥安息。

@雁渡寒潭之天天天蓝:惊闻**荣离世,这位内地流行音乐辉煌时代的亲历亲为者壮志未酬,实令人惋惜。他的作品中,我极爱这首1995年由王佩演唱的《梦北京》。此曲后被周慧敏翻唱为《红颜知己》,因作为《刀马旦》的主题曲为人熟知。而国语版在我心中地位更高,是动听动人的中国风。

@彭万荣:真不敢相信!前年在贵州认识**荣,听他讲自己的故事,说到今后有机会合作的事,也见识了一个作曲家的风采,一箱子鞋子,一箱子衣服,一箱子领带和围巾,大概有七大箱子。回武汉开车时就听他送我几盘他创作的歌曲,*有名的是《九月九的酒》,整整两年。而今他的歌还飘荡在天空,人却走了。痛。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