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领导已办案1632件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朱鹏景谭炜杰昨日从珠海中级人民**获悉,自今年以来,珠海两级**开始大力推进两级**院长、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和庭长办案制度。目前,珠海两级**的院长、专委和庭长办案数量已达1632件。中院透露,之所以大力推进**办案,主要是为未来的改革服务,**内部管理的职能将进行调整和优化,改由综合部门负责,****将**审批案件,更加专职于审判业务。

庭长办案每年不少于60件

自今年以来,珠海两级**开始大力推进两级**院长、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和庭长办案制度,如根据香洲区**规定,院**每年办案不应少于10件,各民事审判庭、刑事审判庭、南湾法庭负责人办不应少于60件。截至目前,珠海两级**的院长、专委和庭长办案数量已达1632件。

了解到,自2012年以来,珠海两级**就开始推进全员办案,要求凡是被任命为法官的**工作人员,不论是院**还是在**非办案部门,每年都应当承办一定数量的案件。此举是为了缓解近年来珠海**案多人少的压力,实现将**资源向审判一线倾斜。

将来法官将**审批案件

中院宣传部门负责人表示,自己也是审判员,每年也要承办、合议10件左右的民事案件,办案情况要纳入年度岗位目标考核。****作为资深法官,应该“好钢用在刀刃上”,对于重大典型案件,**可指定由资深法官审理。最近中院审结的一起重大破产案件,就是由主管民事审判的副院长担任审判长的。

将来****作为资深法官将回归到办案主业上来,而**内部管理的职能将主要由综合部门负责,****将**审批案件。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