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做公益的人有生存能力”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以商业与公益共融发展的理念,开辟公益资金的来源,消费者出示“积分卡”,联盟商户将按比例捐赠款项,为本地社区发展、社会创新提供资金支持。这便是“公益商业联盟及公益联盟积分卡”项目的要义,虽然其商业的味道遭受过质疑,但大赛评委们依然对它青睐,因该项目在顺德倡导了一种新的公益理念———消费就是公益。

用商业思维整合公益资源

11月6日下午16:30,位于大良东区这家名为“上咖啡”的咖啡馆,潘垣兴正与他的女搭档商讨项目**。话题中骤听之下,没有与公益的相关性。

“公益商业联盟及公益联盟积分卡”是由企业提起并以商业思维运营的一个项目,经营方是佛山市归一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潘垣兴是这家位于顺德大良的企业负责人。他解释这个项目:联盟是个平台,联盟与商家间并非契约关系,而是通过两种形式联接,一是通过联盟的利益规管,二则是盟主,即潘所在的公司。

联盟内的商户**问题可以得到**,但**将回馈社会,积分卡正是其回馈途径之一。因为积分卡是免费送消费者的,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将获得由商户提供的让利,当然这个让利比例是由商家自己定的,如做餐馆的让利5%,做服饰的让利10%。

“我们希望实现一种公益资源的整合,公益并不是只有有*人才能做,而是每个人都可参与其中。”潘垣兴说,建一套方式来让好人有好报,让做公益的人有生存能力。

潘垣兴自言,今年6月,顺德社创中心、圆方社企与英国***共同推动的社会企业家培训,令他这个外行人对现代公益理念有了新认识,认为公益若应用商业手段支持将会有更长效发展,**依靠输血,而是自我造血。

从朋友圈开始试用联盟系统

潘垣兴,1983年出生,30出头。大学毕业后,他曾做过3年的媒体人。这段时间的工作让他接触到了上述这个联盟系统,认为系统若被善用,能发挥社会效益。

辞掉媒体制作公司后,潘垣兴用游历的方式在国内流浪了一段时间,回到顺德后他在大良的东区开了一家咖啡馆,潘垣兴说开咖啡馆不为**,是为交朋友。

正是这些朋友让他有信心推动公益商业联盟的项目,这些朋友中有商人,也有普通消费者,潘垣兴说目前他的朋友圈内已开始试用这套系统,并提出了一些试用意见。

部分利润捐出做公益慈善用途

其项目说明显示,2015年,这个项目将以大良和容桂为试点。潘有个估计,至当年年底,将有超过100户商家会参与到这个联盟中来,而通过商户免费发放到市民手中的积分卡则会达到9万张。

他曾演示该系统的整个运行过程———市民消费100元,若商家决定该营业额以10%的比例捐出部分利润,则会有10元被捐出来。消费者将因此得到一半,即5元的返利,而盟主会得到10%,即1元的返利,而发起企业也会得到10%,即同样的1元的返利,剩余部分则是作为深圳总部系统运营方的运营成本。

虽**将会把部分利润捐出作公益慈善用途,但潘垣兴还不敢直言捐出的部分在所有利润中的占比。“目前是要先生存下来,这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否能促使消费者形成对积分卡的使用习惯,二是联盟中商家分布的广度。”他表示虽已获得相当部分商家的支持,若无法在上述两个因素中获得突破,项目将无以为继。

声音

“我们希望实现一种公益资源的整合,公益并不是只有有*人才能做,而是每个人都可参与其中。”———潘垣兴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