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工人顺德“讨债”遭殴 打人男子被民警持枪制服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11月18日的视频显示,殴打工人的大汉很猖狂,辱骂并对抗民警,民警掏出手枪才将其制服。

  12月14日,10多名东莞员工再次赶到顺德讨货款。 李祖成 唐波 摄

   李祖成 唐波 12月14日上午,东莞中堂顺凯纸业数名员工,再度赶到顺德容桂高新区“佛山市顺德区尚东印刷有限公司”门前“讨债”。据员工们介绍,该公司拖欠顺凯纸业350余万元货款未还,导致该公司“资金链断裂,发不出工资”。而此前的11月18日,顺凯纸业员工已经前来追讨过一次,却遭遇顺德这家工厂员工殴打。截至昨日,双方纠纷仍未解决。

  视频:警方持枪制服打人者

  12月14日上午9:30许,在容桂高新区的尚东印刷有限公司门口,看到约十名男子在门口绿化带草地上打好铺盖,或躺或坐,并打出“黑心尚东欠债,还我工*!”的标语。十名男子均悬挂厂牌,写明来自东莞中堂顺凯纸业有限公司。

  “欠了我们三个月货款350多万元!”业务员唐先生称,自己就是负责与这家工厂业务的人,今年7月,顺凯开始与对方合作,迄今供了多批纸张,但对方“一分*都没给过”。据他介绍,顺凯11月18日也曾有约十名员工前来“讨债”,结果一到工厂门口就遭殴打。此次是第二次来,希望通过持续“讨债”方式获取当地**帮助。

  “哪里有这样野蛮的企业!”现场一名顺凯纸业负责人称,11月18日上午,公司员工在前来“讨债”路上就收到风声,说是“只要来一个就打一个”,“我们就在半路上报了警!没想到一到门口,真的有四五条彪形大汉!我们一下车,他们就大打出手,现场提前赶来的民警都制止不住!”

  根据顺凯纸业方面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在11月18日的冲突中,一名体型健硕的光头男子挥舞双拳,追打一名讨债员工。随后多名警务人员上前制止,视频中清晰可见,在此过程中该男子激烈反抗,一名民警拿着枪顶住其颈部,在多名警务人员协力下才将其制服。而从员工提供的一份警方开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看到,警方认定,当日尚东印刷有限公司一名员工田xx殴打他人,致使被殴打者经鉴定为轻微伤,警方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200元罚款处罚。处罚书末还注明被处罚人田xx**签名。

  员工:货款被欠,工资无着

  14日上午,现场看到,尚东印刷有限公司派出一辆拖车、一辆叉车,紧靠讨债员工启动引擎停下,现场弥漫呛鼻烟雾,显然此举是为逼迫“讨债”员工离开。但十余员工坚持未撤离。

  为何东莞工人两次不远百公里前来讨债?据唐先生称,自己是业务员,货款收不回来绩效拿不到自不必说,公司其他员工也都受累。“现在快过年了,公司支出很大,这笔货款足以让资金链断裂,其他工人的工资也发不出来。”唐先生随后出示一张对账单和一张催款函,上面注明历次交易金额及欠款总额,其中欠款总额353万余元.。

  “为了这笔货款,我们(双方)多次沟通。”对此,顺凯公司负责人黎先生昨天表示,此前尚东公司**樊某还曾来到东莞,**过还*,但过了**期限又无消息。此外,事先他并不知道员工要这么做,随后也积极协调,将员工请回了东莞,并通过各种努力,将员工们的奖金补齐。

  焦点

  尚东欠款没?**躲猫猫!

  这家公司果真拖欠货款还野蛮打人?14日,尚东印刷有限公司一名林姓女负责人接受了媒体采访。据她称,这笔货款一早就付清了,是通过现金转账支付支票金额方式,但对方公司负责人不止两个,其中收了*的人不出来面对。但对此有无凭证,该负责人以当日(12月14日)是周日为由,表示查不到相关资料。

  昨日,致电尚东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先生,了解该工厂是否欠款及有无殴打对方员工,樊先生称,自己工厂是股份制,(相关业务)是其他人负责,自己并不清楚,随后他**出声。再次致电后,樊先生又声称“我不在那个厂干了”,随后干脆挂断电话。不过,顺凯方面提供了一份工商登记资料查询记录,查询时间是11月27日,结果显示当时尚东公司的法人代表还是这位樊先生。

  对于此事,容桂街道办回应:工厂门前员工是供货商派来,目前尚东印刷厂生产正常,人社部门未收到员工欠薪的投诉和求助,街道相关部门将进一步跟进事件。

  “ 我们就在半路上报了警!没想到一到门口,真的有四五条彪形大汉!我们一下车,他们就大打出手,现场提前赶来的民警都制止不住!”

  ———东莞中堂顺凯纸业一负责人

  “我不在那个厂干了。”

  ———顺德尚东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先生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