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着上学的女孩康复回家了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11月初曾林萍穿上定制的固定鞋可*自站立,11月中旬以来使用辅助行走工具练习走路,到现在已**需要支具,*立行走了。陈宇摄

陈宇还记得那位双脚患有先天性马蹄内翻足,6年来大部分时间都要爬着去上学的河源女孩吗?在顺德经过近3个月*疗,14岁的曾林萍昨日出院。医生表示,小姑娘不仅避免了截肢的危险,现在还可以行走,将来还可以穿上女孩*中意的高跟鞋。

双足矫正术成功完成

不到2公里的上学路,别人十分钟,她要1个小时。河源回龙镇万光村14岁的少女曾林萍双脚患有先天性马蹄内翻足,6年来,大部分时候都要爬着去上学。下半年开学初,长期爬行导致她右脚侧面磨破出血,又没有及时*疗,溃烂导致感染蔓延,引发严重的慢性骨髓炎,并开始腐烂化脓。被疾病折磨的她,再也无法爬着上学。当地医院更是做出了需要截肢的诊断,而10万元手术*疗费对她原本就一贫如洗的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9月16日,顺德和平外科医院获悉曾林萍的情况后,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并将其接到顺德*疗,同时**减免费用。9月18日的手术非常顺利,马蹄内翻足双足***矫正术成功完成。

免去7万元*疗费

在3个月的康复过程中,顺德和平外科医院不仅承担了曾林萍近7万元的*疗费用,更是解决了她一家在顺德期间的伙食费用。期间,护士们轮流从自己家里煲粥带来,还推着她到医院的爱心屋,挑选了热心人士送来的衣服与裙子。

经过媒体报道,曾林萍的困难与遭遇也引发顺德好心人的关注。顺德均安的老板樊先生专程到医院探望,并表示愿意帮辞职照顾她的哥哥解决工作。

11月初,曾林萍康复顺利,穿上定制的固定鞋可*自站立了,11月中旬以来使用辅助行走工具练习走路,到现在已**需要支具,*立行走了。

“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做一名医生”

经过3个月的康复*疗,昨日上午,曾林萍出院告别顺德。主*医生表示,小姑娘不但能逛街,还能像其他女生一样穿上高跟鞋,考虑到腿脚刚愈,长途行走不便,和平医院安排专车送其全家踏上返程。

小姑娘表示,回到老家后她将努力赶上落下的课程,就算需要留级一年也没关系。经过几个月的求医,曾林萍说,希望将来自己也可以做一名医生,帮助有需要的人。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