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厢式货车走私“红油”70余吨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4辆改装货车走私70吨红油,被中山边防支队抓获。吴进摄

吕婧李松林昨日,中山边防支队在斗门大桥附近路段一举查获**走私“红油”车辆4台,缴获“红油”70余吨,案值近40万元。

接举报凌晨查缉截获4车

12月18日凌晨,中山边防支队接群众举报称有不法分子经斗门大桥走私“红油”到中山贩卖。接报后,中山边防支队迅速组织警力前往斗门大桥附近路段进行查缉布控。当日凌晨6时许,4辆经过伪装的车牌分别为中山、汕尾等地的厢式货车进入边防官兵的“伏击”圈,执勤官兵马上展开抓捕行动,在斗门大桥附近路段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走私“红油”车辆4台,缴获走私“红油”70余吨。行动中缴获的红油均无任何合法有效的证明单据,属于非法走私红油。随后,执勤官兵把嫌疑人和货物一并带回作进一步审查。

据嫌疑人何某、文某、梁某等人交待,这批走私“红油”是他们的**“阿飞”的,他们只是负责拉货,运输过程和目的地都是听**电话指挥。

走私红油车经过高精度改装

中山边防支队负责人介绍,这起红油走私案件用于走私红油的交通工具均经过高精度改装,每台车的车厢内均暗藏着一个容量为20至40吨的铁质储油罐,并装有抽取“红油”的油管、油泵等装置。犯罪嫌疑人何某、文某、梁某等人企图从外地通过走私、非法运输等手段将红油带至中山地区内进行贩卖。当时,4辆车的油罐内全部装满了**走私的“红油”约70余吨,案值近40万元。

据了解,“红油”是指在油品中加入了红色添加剂而得名的一种柴油,本是香港特区**免税提供给其区域内流动渔船的一种供应商品,价格比内地柴油低廉。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有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