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小学110年校庆 三代“西山人”同升旗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三代同堂的“西山人”家庭。(受访者供图)

顺德**名校西山小学昨日110年校庆,6个三代同堂的“西山人”家庭受邀站上了升旗台参与升旗仪式。这些家庭被指见证了该校的成长历程,是该校的骄傲。

二年级3班的小女孩冯子乔是旗手,负责拉动升旗将国旗升上旗杆。走下升旗台,父亲冯振宇说自己心情激动,这是他与女儿、母亲**次一起参与母校的升旗仪式,“心情激动。”这是个三代同堂的“西山人”家庭。

校长陈志斌说,在校庆日邀请这样的三代同堂家庭登上升旗台参与升旗仪式,有其特殊意义,昨日共有6个家庭受邀,“他们见证了西山小学110年的成长历程,我们为他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该校整理的校史资料显示,西山小学自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创办,从*初的“广兴学堂”,几经易名、且一度迁址成为如今的西山小学。

顺德区委常委、大良街道党工委书记蓝斌昨日出席该校庆典时评价西山小学是“岭南教坛的常青树”,坚守大良基础教育的**地位,发挥着窗口**学校的重要作用。昨日的庆典上,新塑的孔子雕像揭幕。对此,蓝斌就指这对该校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师生人文情操,繁荣校园文化、提升文化品味都有重要的意义。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