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干部主动揭批代表联络室运作“不规范不正常”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杨亮吴立平12月24日上午在红旗召开的珠海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刘雪冰主动揭“家丑”,称珠海现有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工作不够规范、运作不够正常,并为今年即将建设的至少17个工作室设立了更明确的评价指标。

新建17个工作室明年5月启用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刘雪冰对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进行部署和说明。据其披露,目前珠海共有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69个,但工作不够规范,运作不够正常。

为建立健全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从明年起大力推进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包括新建17个以上的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所有工作室都要建立固定场所,配备专人负责,制定工作制度;已建立和运作的联络工作室在明年4月底前要规范和完善,新建的联络室要在明年5月上旬启用。

工作室每月至少举办一次活动

会议要求,联络工作室每月至少举办一次活动,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座谈、接访、走访、约访、回访、调研、视察、慰问、民生议政会、代表议事会、选民见面会、述职会等形式,深入镇村、社区、企业、家庭等与选民、群众进行沟通交流,听取和反映意见。联络室每次至少安排两名以上代表参加联系群众活动,人大代表每年参加联系群众活动原则上不少于两次。在创建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方面,金湾区人大可谓“成绩斐然”,2004年便在红旗镇广安社区创建了珠海**个“人大代表联络室”。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金湾已建成人大代表联络室10个,迄今共开展活动294次,接待5524人次,处理和转办意见和建议1107件,处理率达98%。金湾区人大当天也向全市介绍了成功经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广泉等出席了会议。市人大以及各区、各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近80人随后还参观了红旗镇广安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向金湾“取经”。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