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提公积金今起网上可办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肖成侯玉晓从今天起,只要在中山没房的,就可以提取公积金,不用提交租赁合同这些复杂材料,在网上直接申请就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告,进一步简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手续。

通告称,自12月26日起,职工家庭在本市无房产的,且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三个月的,职工及其配偶每90日可以按租房方式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每次提取前三个月住房公积金缴存额的30%。原有租住一般房屋每三个月可申请提取一次的政策取消。

据了解,以前租房提取,不仅要提供租赁合同,还要到市房管所开具租房发票,甚至一度还要住房证明才能提取,使得门槛很高,每年提取量非常少。现在手续则非常简化,只要证明在中山无房即可。

据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将使众多市民受惠,覆盖面高达十几万人。从此以后,公积金不用再闲置睡大觉了。此举同时还能解决外来工的燃眉之急,因为从今年禁止离职提取后,不少外来工无法***将所缴纳的公积金提出,需要办理转移或封存。有了这样宽松的租房提取,外来工可以非常容易将公积金取出来。

不过,通告称,经查实职工隐瞒已有房产情况下,申请租房提取或职工申请租房提取经批准后购买、自建自住住房的,公积金中心将停止该职工的租房提取自助办理业务。

此外,市公积金中心还表示,租住**性住房的提取政策及办理手续不变。职工租住**性住房的,可提取支付**性住房租金扣除**租金补贴后的余额,每90日申请提取一次,每次提取额不超过三个月**性住房租金扣除**租金补贴后的余额。

小贴士

办理流程

●符合条件(家庭在中山市无房产)的缴存职工凭身份证和公积金联名卡到住房公积金中心前台或所属归集银行柜台签订《中山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取得个人网上办事大厅的账号和密码。

●职工凭账号和密码登录中心网上办事大厅,选择租房提取,填写相关资料并确认提交。

●中心后台审核通过后按规定将提取金额定期转账到职工的公积金联名卡。

提个醒

新系统上线公积金网上可查

昨日还从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住房公积金新业务管理系统已正式上线,职工持原有的住房公积金存折到银行打印明细已不可办理。如需要快速查询住房公积金余额及缴存月份,可直接登录公积金中心网上办事大厅,点击进入“个人信息快速查询”,输入本人证件号码、公积金账号或公积金联名卡号即可查询。

职工如需查询缴存明细等信息,除了到相应住房公积金归集银行柜台查询外还可以开通个人网上办事大厅权限,登录大厅后即可进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余额和明细查询、租房提取申请及取消等业务,并实时接收公积金中心*新通知信息。职工开通个人网上办事大厅权限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公积金联名卡到公积金中心及办事处前台或相应归集银行柜台签订《中山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设置网上办事大厅密码,即可凭本人证件号码、公积金账号或公积金联名卡号和密码登录。

据介绍,网上办事大厅的账号和密码还可以登录公积金中心的手机客户端APP和**。今后公积金中心还会在网上办事大厅、手机客户端APP和**增加更多业务办理功能,进一步方便广大缴存职工。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