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林敬欣做客行风热线时提醒边测血压边卖药 非法行医莫上当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小区门口有人穿着白大褂摆摊测血压,如果还**药品,老人家千万别上当,因为这可能属于非法诊疗。昨日惠州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林敬欣做客行风热线,就市民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访谈中,网友提到一个问题:经常可以在小区门口看到有穿着白大褂的人免费帮老人量血压血糖,对于部分老人,工作人员还会**使用某种药物。这些算不算非法行医呢?对此林敬欣表示,如果这种行为和诊疗联系在一起,既给老人做了诊断,又做出*疗,那么就是非法行医,“这种摊点卫生监督部门是要坚决取缔的,遇到类似情况,市民可以拨打12320举报。”

热点关注

2家诊所执照被吊销

对于主持人提出的惠州有医疗机构**非法转让的问题,林敬欣坦言目前惠州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在此之前相关问题已经被广东**媒体以及**电视台进行了多次曝光。据介绍,惠州市卫生监管部门已经启动了打击非法转让《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亮灯”百日专项整*行动,对惠城区内个体诊所及门诊部进行逐个详细检查,行动持续从11月28日起至2015年3月7日,历时一百天,“目前已经对2家有偿转让《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个体诊所,给予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罚款的行政处罚。”

餐具消毒企业仅基本合格还不够

在访谈中市民特别提到了消毒餐具企业的监管问题,市民质疑消毒餐具是否合格、是否卫生。对于市民的疑问,林敬欣介绍说通过近期检查,发现市场上3家餐具集中消毒企业不合格,整体市场基本还是合格的。对于基本合格这一说法,并不能让人满意。现场主持人认为,既然收了1块*购买消毒餐具服务,市民要的就应该是****的合格。

对于主持人的这一质疑,林敬欣坦言,由于取消了卫生许可,只要企业办理了工商执照就可以进行生产,卫生监督部门只能在后续进行监管。

二次供水设施清洗仅1家公司有资质

作为卫生监督部门,二次供水水质的检测也是其中一个主要工作。近期联合水务以及住建等部门,卫生监督所也正在对市区的二次供水水质进行检测。林敬欣透露,目前市区有二次供水的设施至少有上千家,但是有资质对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消毒清洗的企业只有1家。

虽然针对小区二次供水卫生监督部门要求物业公司进行公示,但目前由于种种原因难以落实。此外,虽然要对全市的二次供水设施进行卫生监督,但是目前市区有多少二次供水设施,林敬欣表示难以掌握。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