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米电缆被盗 铺好还不到一月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被盗的电缆。关掉电闸、剪断电缆,然后将电缆偷走。前日,仲恺潼侨供电所在巡查时,发现新华大道边一段600米长的电缆被盗,这段电缆刚铺好不到一个月,总价值约40万元。潼侨供电所杨所长称,作案者手法专业。

先断开分箱开关再偷电缆

前日上午9点多,潼侨供电所张副所长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新华大道边一个电缆分箱里的电压指示器不亮了。他跑到位于金源二路的上一段电缆分箱查看,发现分箱的锁被剪断,箱内的一个开关被断开了。他意识到,可能有人来偷电缆了。

他和工作人员开始沿线打开电缆沟的井口盖,一段一段地查看。打开新华大道新华桥边的一个井口盖后,他们终于发现了问题,一条成人胳膊粗的电缆被剪断了,电缆一直缺失到侨安一路的井口,全长约600米。

昨日,在现场看到,电缆沟上面的路面上,有很深的车轮印和拖拽痕迹,潼侨供电所怀疑是偷盗嫌疑人留下的。潼侨供电所杨所长告诉,这条被偷电缆11月21日才铺设好,为万伏电压线路,是为中投物流园等项目服务的,目前已通上电,但还没开始用。通电目的也是为了防有人偷电缆,但没想到还是被偷了。

铜芯至少可卖近20万

“偷盗的人很专业,他们知道将分箱的开关断开,避免触电,他们也知道电缆的走向和井盖的位置。”杨所长说,这样的专业手法他都做不了,被偷电缆价值约40万,如果算上以后供电的损失,那就更不好计算了。

据粗略估算,每米电缆约30斤,600米就是18000斤,小偷将里面的铜芯卖废铁,按*低每斤10元算,也有18万了。杨所长笑言,小偷可以过个肥年了,但对供电所来说却是损失惨重。

昨日在金源二路的电缆分箱看到,该分箱有4个开关,而小偷竟然知道哪个开关是控制被偷电缆的。该工程刚完工不到一个月就被盗,可见小偷对整个电力设施是很熟悉的。目前,潼侨供电所已经报案。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