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树林、猕猴区……是台山滨海拳头产品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石花讲场(城中热事百姓热议)

近日,省**印发《珠江三角洲地区旅游一体化规划(2014-2020年)》,提出到2020年底珠三角旅游一体化深度发展。推进大广海湾区是珠中江3大**区域合作内容之一,珠海、江门两市共同编制《大广海湾滨海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整合黄茅海、广海湾、镇海湾和上下川岛等旅游资源。川岛旅游区被列入珠江三角洲地区旅游一体化建设重大项目,改造提升投资金额4.7亿元。(12月12日台山读本)

珠中江地域和人缘都相近,有着天然良好的亲密合作基础。但同时又存在历史文化相融、自然风光相近、名胜古迹雷同等“同质化”现象,尤其一些滨海旅游资源高度重合,都可以打造邮轮游艇基地、海上运动、海岸观光等休闲度假胜地,必然带来旅游市场的激烈竞争。要避免同质化竞争,就要在突出广海湾和川岛旅游特色和竞争差异化上下功夫,找**山与中山和珠海之间的关键差异。

台山有红树林、海岛植被、**猕猴保护区、*特的海岸地质地貌、渔民原生态生活等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难能可贵的是文化底蕴深厚,有被誉为“打开中西文明对话**扇窗口”的西班牙传教士方济阁的墓园,海上丝绸之路驿站“花碗坪”等。丰富的中西文化交流遗址,给这片海岛披上了神秘的面纱。其中川岛还呈现出高品位、**性、垄断性的特点。在旅游开发上,与开平碉楼与村落世界文化遗产形成互补,就可解决滨海淡季游客**的难题。这些特色资源正是差异化发展的载体,走**化、生态化、主题化、低碳化则“*途”无量。

在整合大广海湾旅游资源基础上细分市场,不妨锁定珠三角及港澳中**消费群体的家庭度假、商务会议、蜜月旅游、潜水旅游、企业联谊等需求,进行**营销。还可开发海岛原生态旅游、纯生态旅游、徒步旅游、探险旅游、穿越热带雨林、观鸟旅游、丛林自驾,打造旅游风景道、流域旅游。还可将新会、恩平的海滨资源融通,规划海上绿道,并与陆地景点串联出山水城田,建设江门滨海旅游产业园区。

推进珠中江**区域旅游,还需要构建合作平台。这个平台包括:一是信息沟通系统,避免产品同质化和旅游线路恶性竞争,推动旅游开发合作一体化;二是科技教育合作和资源共享系统,共享技术创新优势和技术转让成果;三是人才资源库和人才交流系统,促进资源跨区域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通过推动建立产业联盟、技术创新联盟、旅游营销联盟、旅游招商联盟,为深化海滨旅游合作与差异发展提供**。(邱镇尧)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