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亿被冻结 吴长江被刑拘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吴长江 CFP图

德豪润达*新公告再度将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推向**的风口浪尖。17日晚,德豪润达公告称,吴长江所持德豪润达的全部股份,共约11.4亿元被重庆**轮候冻结。

与此同时,从惠州警方处获悉,吴长江因**挪用资金,已经被惠州警方依法刑拘。在被逐出雷士照明董事会不到3个月后,吴长江还没来得及通过筹建O2O照明平台重返江湖,却暂时失去了人身自由。

12月17日晚间,德豪润达发布公告称,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的吴长江,目前所持公司全部股份已被重庆市**人民**司**候冻结,轮候冻结数量达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9.31%),委托日期为12月12日,轮候期限为24个月。按德豪润达昨天的收盘价8.74元/股计算,吴长江被冻结的股票资产市值约11.4亿元。

前日从惠州警方处获悉,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因**挪用资金,已经被惠州警方依法刑拘。据悉,惠州市公安局10月份已对吴长江以挪用资金罪名立案。在被惠州警方拘留前,吴长江曾向表示,10月中旬,他已和惠州市公安局方面就此事进行过沟通,“就是一起质押担保的事情,我之前就咨询过相关法律**,也给惠州方面看了法律意见书”。

广东国晖律师事务所律师梁旭告诉,如果证据不充分或者情节不严重,检察院可以作出不批捕的决定,那么吴案就将结束。随着**的介入,吴长江持有的德豪润达股份可能会被拍卖以还债。梁旭告诉,公司法规定,上市公司股东持有的股份可以转让变卖,如果当事人提出申请,并且具有生效的法律文书,如调解书、**文书等,**就可以执行拍卖。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