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教孩子?教育专家进村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郭秋成“孩子喜欢读书,但不喜欢做作业该怎么办?”“我家孩子输不起,一遇挫折就哭鼻子,该如何矫正?”12月18日,博罗县罗阳镇观背村村委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惠州的两位家庭教育**邓顺昌和贾晓琦在义务给在座的各位孩子家长答疑解惑。

针对孩子喜欢读书不喜欢做作业的问题,邓顺昌认为,管教孩子要多看孩子的优点。他建议家长*先要对孩子喜欢读书的一面进行肯定,同时,多留意观察孩子或通过与孩子沟通,找到孩子不喜欢做作业的原因。是落课了,作业不会做?还是孩子的习惯问题,总喜欢把作业放在其它事情后面做?是前者,就要帮孩子补课,把落下的课程补上,增加孩子的自信心;是后者,就要注重孩子的习惯培养。

对于孩子输不起的问题,贾晓琦认为,哭鼻子说明孩子想取胜,有上进心,属于正常现象。凡是竞争都会出现成败,孩子输不起是孩子的能力没有达到,等他年龄大了,具备了竞争能力,问题也就自然解决了。针对孩子喜欢睡懒觉的问题,邓顺昌认为,家长也可能是位懒家长,父母要做好孩子的表率,注意培养孩子的习惯。

另有家长提到动辄就看到学生跳楼的新闻,不知如何避免类似事情发生。邓顺昌认为,要加强孩子责任心的培养,对于一个有责任的孩子,他肯定不会寻求**。贾晓琦认为,童年的时间是用来浪费的,而不是用来珍惜的。家长不要对孩子要求过高,不要以学习成绩为中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