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三公”预算支出2714万元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继晒出2013年决算情况之后,近日,惠城区财政局晒出“惠城区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该说明显示,2014年惠城区“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714.25万元,比去年减少5%。

年底又到了**各级部门算账的时节,三公经费情况自然会成为大众着重关注的焦点。近日,惠城区财政局晒出“惠城区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作为支出预算情况,虽然来得晚了一些,不过终归还是来了。

对“惠城区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进行梳理看到,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详细,仅仅公布了因公出国(境)费用安排、公务接待费安排、公务车三个方面的预算数字,没有更详细的说明。不过据了解,这是该区*次公布全区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也算是信息公开的一大亮点。

之前南方都市报曾报道,为推进**各部门“晒”三公,该区制定了《惠城区推进“三公”经费试点公开工作方案》,6个部门被列为****,要求在今年7月份之前,将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进行公示,不过,区档案局和区方志办并没有如期公布。昨天上午,从这两个部门获悉,今年8月初,他们已经分别在**信息公开平台上进行了公示。从数字上来看,这两个部门的三公经费绝大多数用在了公务接待上。

虽然惠城区整体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已经公示,搜索获悉,52个区直单位和13个镇办中,除了6个****外,还未出现一个部门主动公开的案例。三公经费决算方面,仍是只有区纪委一个部门,以季度为单位,公布自己部门的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进展]

要求明年3月15日前全部晒“三公”

据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明年将要求所有部门单列三公经费,将在每年4月份前向社会公开上一年度“三公”经费决算和本年度预算信息。如果人大批复预算时间晚于上述规定时间,应于同级人大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开。而惠城区**制定的《惠城区推进“三公”经费试点公开工作方案》,对预决算公开时限给了明确的规定,要求明年3月15日前要求所有部门进行公开“三公”预决算情况。从今天算起,满打满算不到3个月的时间了,能否如约公开,媒体和民众将拭目以待。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