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租假黄金交易平台 骗700人过千万元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惠州警方通报了几起电信诈骗案件,现场展示缴获的各类电信诈骗作案工具。 陈伟斌 摄

   祝勇 注册投资管理公司,租来服务器搭建虚拟**交易平台,在网上以理财“**”身份**参与投资,骗得*财后让你认为自己只是投资失败。昨日,惠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鑫梦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下称鑫梦)接连遭到惠州等多个城市82名被骗者举报,惠州警方出击,在广州带回涉案人员34人,刑拘该公司20人。仅82名报案者被骗金额就达700余万元。

  11月18日,专案组民警对位于广州白云区三元里某大厦15楼的广东鑫梦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采取收网行动,现场带回涉案人员34人,扣押涉案电脑79台(其中台式电脑56台,笔记本电脑23台),据初步统计,涉案金额高达1000多万元,受骗上当的受害人多达700余人,遍及全国各地。

  据介绍,**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邓某志(男,28岁,湖南省蓝山县人)等20人已被惠州市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其中林某杰(男,28岁,福建省南平人)等10人已被批准逮捕。

  大亚湾管委会副主任、大亚湾公安分局局长刘晓阳说,邓某志等20人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交代,以林某杰、周某平(男,29岁,湖南人,在逃)等6人为股东的犯罪团伙,2013年以来先后注册两间公司(广州西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广东鑫梦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租赁LO K、FT P等两个带有自控风险程序的交易平台,招募、培训大量“业务员”,以虚假身份、夸大投资回报、提供赠金等方式诱骗受害人进行现货**投资。

  昨日,大亚湾公安局刑侦一中队指导员刘惠安说,目前已有82名被骗者向警方报案,他们统计的受骗金额总计超过700万元。

  该团伙诈骗步骤如下:招聘培训一批投资“业务员”,教授诈骗技巧。“业务员”以虚假身份通过Q Q,向事主不断灌输投资**能获取****的理念。一旦事主有意向,立即由公司的团队经理跟进,向事主介绍如何下载交易平台客户端、如何操作、引诱事主投资。事主一旦上当,就由公司总监假扮理财师、**,通过其公司组建的理财Q群、语音聊天室等,推介买进卖出时间节点,让事主获取一定收益。该公司还通过设置V IP投资金额门槛以及优惠活动等引诱事主投资更多。该公司均能通过系统后台,全程控制交易活动。期间,一旦事主警觉想退出交易,公司则以各种理由推脱,让其无法收回资金。

  案情回顾

  如何引诱?让业务员假扮银行女行长

  在鑫梦公司,业务员接受公司培训后,多假扮银行女行长、IT工程师、财务管理人员等引诱投资者。

  32岁的杨先生是一名受骗者。他向介绍,今年3月初,他的Q Q上不知何时加了一名女子,“刚开始一周聊人生聊理想”,10多天过去,该女子透露自己是民生银行广州某支行的副行长,透露她*近在参加一个公司的投资,*了不少*。该女子自称陈雨,她不断发一些自己**的网络截图给杨先生。

  “她说了自己公司名字,给了我手机号,说欢迎到了广州也去找她”。杨先生称,自己对陈雨产生了一些信任,他正在炒股,对**交易不是太懂。从3月27日开始,杨先生试着也进入相关**交易平台。“恰好3月份有马航事件,他们的分析员建议买涨,我买涨果然*了两次*”。杨先生称,自己更加信任陈雨,3月中旬以后,他的投资金额*多达15.3万元。

  如何套牢?提供大额赠金+租赁虚假交易平台

  杨先生介绍,开始少量投资后,他进入鑫梦公司设立的V IPQ Q群。他私下与多名投资者交流,尽管多人告诉他“赔的多,*的少”,但因前期自己有**,该公司称后续投资有大额赠金、公司的交易平台**价格与国际接轨。他深信,自己投进去的*任何时候都能拿出来。

  但办案民警刘惠安说,鑫梦公司所使用的**交易平台是租赁的可控风险的交易软件。“上面的都是数字,对方让你*你就有得*,让你赔你就得赔”。警方查明,该公司这一平台**价格确与国际接轨,但公司可自行控制盈亏。大额赠金也是套牢投资者的手段之一,“号称赠你1000元美金,实际却要你交易满1000手。1000美金看起来多,但交易满1000手,每手手续费要50美金,手续费都要5万美金”。

  为何报案?被骗投资者发现3个疑点

  在该公司的高端白金客服群Q Q群内,杨先生尝试公开咨询其他人的收益,一个人称收益不好后,被管理者退群。杨先生对比自己所在的两个Q Q群,里面的分析师经常给出完全相反的投资建议。“我问陈雨为什么这样,她却说管好自己就可以了”。杨先生称,在亏损9万元后,他计划将剩余的6.3万元取出,不料对方却一直拖延。他查询陈雨自称的工作单位民生银行广州某支行,对方答复没有陈雨这个副行长。发现这3个疑点后,他肯定自己被骗了,才向大亚湾警方报案。

  幕后

  业务员每天记录潜在客户心情

  办案民警称,经鑫梦公司培训,业务员有足够的耐心,一两个月不跟投资者谈**交易是常有的事情。

  民警查获的一名业务员的记录本显示,业务员每天将自己跟潜在客户的沟通情况做笔录。业务员张某在2014年11月某天与6个客户交流,她认为和其中3人“聊得不错”,1人加了微信,1人了解家庭情况后续计划打感情牌,另1人“比较了解”但暂时没谈到**。3名已经开始聊了“**话题”的客户中,2人不反感**,张某标注了这两人“继续炸弹诱惑到下单”,另1人则对**不感兴趣但“对人感兴趣”,张某标注,以后利用这一点让他投资。

  一份业务员流程指引显示,鑫梦公司业务员会对客户进行初步认识、基本了解、切入**话题、引导入Q Q体验群、关注客户在体验群内的意向、引导客户进入模拟盘、逼单等7个步骤。刘惠安介绍,*关键的是,这些业务员都打感情牌,引诱对方认为“是熟人才这么介绍投资机会”,不少投资者本来也就是股民,经不起这种劝说,这类投资者往往*后中招。

  拆招

  无**交易资质交易就是游戏

  “公司资质宏厚”、“新西兰FSP监管”、“资金与账户独立”,刘惠安透露,警方调查获悉,鑫梦公司对投资者如此三大承诺,其实均为虚假。

  据惠州警方介绍,在资质方面,无论是鑫梦公司还是广州西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均无**交易资质。但受骗人杨先生称:“国内有很多这样的专业代理公司”,所以他才相信。在“FSP监管”方面,惠州警方称,其实所谓监管就是公司购买了风险可控的交易软件。在“资金与账户”方面,警方查明,所有投资资金实际进入了第三方个人账户。“交易软件的数字就是游戏”。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