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空巢老人7730人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李立君“养老机构由***门管理,医疗机构由卫计部门管理,医保由社保部门管理,分而*之的格局造成医疗和养老资源不能融合、医院不能养老、家庭医生难进家、养老机构没医生的局面。”近期,惠城区政协副主席胡爱华率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委员,调研社区养老,报告显示,惠城已步入老龄化社会,118万常住人口中,60周岁及以上老人就有约9.7万人,其中空巢老人约7730人。

仅5家民办养老福利机构

据透露,惠城60周岁及以上老人约9.7万人中,城镇老人约6.3万,农村老人约3.4万。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达1.3万人,占全区老人11.8%;空巢老人约7730人,占老年比例7%。

目前惠城区已建成桥西、江北、龙丰3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小金口、水口2家老年人综合服务中心。今年将建成桥东、江南2家居家养老中心,马安、三栋、汝湖3家老年人综合服务中心。机构养老方面,惠城目前有**养老机构11家,其中含1家综合福利院和9间敬老院,民办养老机构5家,床位1200多张。

但目前只有桥西和江北、龙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作比较正常,其他2个已建成的服务中心还在试行阶段。

养老建设用地优惠难以落实

调查报告称,养老、医疗、医保分属不同部门管理,造成资源无法融合,导致医院不能养老、家庭医生难进家、养老机构没医生的尴尬局面。

其次,对养老服务工作的监管力度不够大、扶持政策落实不到位。近几年,**和省、市**在土地、税收、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了许多优惠扶持政策,但由于监管力度不够,导致许多政策在一些地方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特别是建设用地落实仍然很难。

*让养老机构和社工机构困扰的是,养老服务经费投入不足。近年来,惠城区及镇(街)对社会养老服务方面投入虽不断增加,但还未满足社会对养老资金的需求,社会资金的筹集利用也比较困难。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