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将重编城市总体规划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12月15日,台山市**在市**礼堂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台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年)》编制工作动员会。会议提出,以前的城市规划未提及工业新城、广海湾以及轻轨铁路等设施及,新的规划将把这些重大项目考虑进去。

旧版规划不适应现时发展

据了解,台山上一版城市总体规划于1999年开始编制,2003年经省**批准实施,确定了市区“适度向东、积极向南”的发展目标。这个规划,在近十几年来,在指引城乡规划建设和规范规划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台山副市长方国韶表示,目前台山南区、北新区等新区开发按规划逐步实施,通过了省文明城市、省园林城市等创建活动,旧城区的道路交通、休闲绿化等城市环境水平逐步得以提升。但旧版的城市总体规划存在着与现时发展需要不相适应的情况。

总规划3年内完成

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魏思远表示,“目前广东西部沿海铁路、中开高速公路、城际轨道交通等区域性重大交通项目也已启动或规划;经济建设方面,核电装备产业园区、广海湾工业园区等也正抓紧建设。”魏思远说,新的规划要将这些重大项目考虑进去。”

据了解,台山已于去年上报省**申请台山总体规划修改,今年5月得到省住建厅的批准同意。今年10月份,该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开展,目前,已经完成了现场调研,编制单位正在编制纲要方案。据介绍,《台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年)》编制为台山市域范围,包含了两个管委会和18个镇(街、场),基本内容包含市域城镇体系规划、中心城区总体规划及专题研究三部分。

规划编制工作力争在3年内完成,计划分3个阶段进行:2014年年底前提出规划纲要方案。2015年年底前提出城市总体规划方案。2016年年底前完成城市总体规划成果。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