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停车挡路 锁车罚百元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坐标:禅城石湾教子村

曾群善车在村里乱停放,村内管理员把车上锁后扣押车辆,不给100元就不解锁,甚至民警到场也无法调解纠纷。事发19日晚禅城石湾教子村停车场路边,两名涉事车主无奈交了100元罚款,但对方又不提供任何票据。对此,该村一名相关负责人称,罚款就是警告,村里不会给票据,也没有票据,并称“这是规范管理的需要”。

事件:罚款100元民警调解无果

19日晚,赶到现场时,车主刘先生和蒙先生还在苦苦哀求,但教子村停车场管理员态度坚决,“这是上面要收的,我也没办法,不拿出100元来,不会放你们的车。”该管理员还称,如果当晚不给*,到第二天还要算上车辆保管费。两位车主的车停放在路边,已经被车锁锁住。有街坊称,该路段经常有车主乱停乱放,村里都是锁车罚款100元处理。

蒙先生则委屈称,村里也没有罚款权,凭什么罚款。管理员则称,乱停乱放,挡住了其他车出入,不罚款,怎么能管理好停车场。双方一直争吵到深夜。后澜石派出所民警赶到,但管理员仍旧不依不饶,并称是村里的规定。僵持之下,民警随后离去。

无奈之下,两位车主只好给*,但管理员**给任何收据和发票,并称“没有这个东西”。

村委:村里管理需要确实没发票

昨日,该村村民小组办公室一名相关负责人称,当晚两车主的车辆堵住其他要离开的车,管理员为此找了车主两个小时,不见人影。“他们的车乱停放,要是挡住消防车进不来怎么办?”办公室该名负责人称,收100元确实是没有发票,村里不会给发票和收据。至于锁车扣车一事,对方则称,为了规范管理停车场的车辆,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保安亭一名保安证实,当晚蒙先生和刘先生的车挡住的车辆是停车场管理队长的车,“当时都气炸了,找不到车主,他们都是推开其他车,才出去的。”昨日,蒙先生和刘先生表示,当晚闹到深夜,*终还是各自交了100元的罚款。

律师说法

车主乱停放不对村委锁车更不妥

广东粤广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扬称,村委承当着类似小区物业公司的角色,有权对停放在村的车辆进行管理,也有权对保管车辆进行收费,对一些乱停放的车辆,为规范管理,也有权进行锁车。尽管如此,国家相关部门并未授权给村委罚款的权力。如果这不是罚款,对于给*又不给票据的行为,车主可以索性不拿车报案处理,而车辆的保管费应由村承担,如果村长期扣车不给,又造成侵占,严重的要负刑事责任,另一方面,车主可以通过**起诉追讨。张扬表示,对于村中停车的管理,车主乱停放确实不对,但村进行锁车扣押的行为不妥当。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