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西山小学110年校庆 “西山人”家庭三代同堂站台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何帆燕顺德**名校西山小学昨日110年校庆,6个三代同堂的“西山人”家庭受邀站上了升旗台参与升旗仪式。这些家庭被指见证了该校的成长历程,是该校的骄傲。

二年级3班的小女孩冯子乔是旗手,升旗台下的父亲冯振宇心情激动,这是他与女儿、母亲**次一起参与母校的升旗仪式,这是个三代同堂的“西山人”家庭,冯振宇说自己是1988届毕业生,而母亲罗艳娟则毕业于1967年,他们都有个共同的爱好———乒乓球,入选过学校乒乓球队。冯振宇直言,自己会爱上乒乓球是因为罗艳娟,这一爱好延续至今,虽然从事的是建筑行业,却令这份业余爱好发挥到了**———他每年都会参加近13场业余比赛。耳濡目染之下,女儿冯子乔从小便跟着打乒乓球,“她上大班的时候就提出来要正式学习,那时顺德就只有西山小学开设这个项目,因为西山小学从1981年就被命名为省乒乓球传统项目学校。”于是,早在三年前,女儿入读西山便成为家里的共识。小女孩虽然今年才上二年级,但已破格被选入顺德体校参与训练。

校长陈志斌说,在校庆日邀请这样的三代同堂家庭登上升旗台参与升旗仪式,有其特殊意义,昨日共有6个家庭受邀,“他们见证了西山小学110年的成长历程,我们为他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顺德区委常委、大良街道党工委书记蓝斌昨日出席该校庆典时评价西山小学是“岭南教坛的常青树”,坚守大良基础教育的**地位,发挥着窗口**学校的重要作用。昨日的庆典上,新塑的孔子雕像揭幕。对此,蓝斌就指这对该校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师生人文情操、繁荣校园文化、提升文化品位都有重要的意义。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