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牛墩横海大桥改造工程本周通车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龚萍经过两年的改造建设,望牛墩镇横海大桥有望在12月18日上午9时正式通车。改造后的横海大桥通车后,将大大提高望牛墩镇与西部洪梅、麻涌镇的通行能力,以及广深高速公路望牛墩互通匝道的通行能力,对进一步改善沿线各镇及东莞对外交通具有重要作用。

横海大桥地处水乡要道,位于望洪公路(X235),跨洪屋涡水道,南北走向,连接洪梅镇和望牛墩镇,并与大洲路及广深高速公路望牛墩互通匝道相接,一直是水乡居民通行的主要公路。原来的横海大桥建于1992年,全长280米,是双向四车道,后因车载破坏严重,检测为四类桥梁,需要重新改造,于是市交通局决定,在原桥址处拆除旧桥重建横海大桥。

据悉,改造路段全长660米,新建桥梁长度275米,采用双向六车道的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桥型为左右分离式梁桥,上部结构为预应力简支板梁和预应力连续箱梁。工程于2012年12月28日开工,改造项目总投资估算为9547.44万元(包含征地拆迁费),而望牛墩镇横海大桥改造工程也被列成市**2014年十件实事之一。

获悉,横海大桥的通车,也是水乡交通总体规划的一个标志点,按照规划,水乡地区打造一个快慢相宜、特色鲜明的内部交通系统,未来将规划一个“环形放射状”的路网架构,打通镇界壁垒,实现快慢分离、客货分离、过境交通与内部交通有效分离。通过引入新型公交系统,规划5条公交快线、6个综合客运枢纽,构筑一个以广深铁路、穗莞深城际、佛莞惠城际、东莞1号线等轨道交通和新型公交系统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的公共交通系统。

目前,水乡大道、粤晖大桥、红海大桥、横海大桥等一批项目已经完工或者接近完工,而水乡横向南通道、中通道、疏港大道延长线、广深沿江高速立沙互通、望沙路升级改造、银龙路(银龙桥)等项目计划也在改造升级中。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