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河涌治理有了“涌长”再设“段长”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去年下半年,佛山启动了42条**内河涌“一河一策”*理。一年多过去,这些内河涌整*如何了?市环保局昨日通报,截至今年11月,全市389个*水项目已经完成143项,下一步“涌长责任制”将细化至“涌长+段长责任制”,将河涌整*的监督和管理责任延伸到村居。

开工率达七成多

市环保局通报,至今年11月,全市389个河涌整*项目已经完成143项,完成率接近四成;正在实施142项,前期准备阶段104项,开工率达73.26%,这些项目将于明年底全部完成。另外,今年4月已完成第二批90条“一河一策”**河涌整*编写工作。第三批95条河涌的“一河一策”编制工作正在准备阶段,计划明年底**。

为了**“一河一策”各项整*工程按时完成,佛山建立了**河涌涌长责任制,由各级**主要负责人担任“涌长”。现在,在原涌长责任制基础上,把河涌整*的监督和管理责任延伸到村居,将河涌按所属行政村分段,由行政村负责人担任河涌分段的“段长”。

走访丰收涌:二期工程完成一半

禅城区的丰收涌是42条**内河涌之一,这是连通汾江河的重要支涌,因水质糟糕,于去年被市环保局列为挂牌督办项目。其一期整*工程已于今年初完成。昨日,再次走访丰收涌,经过一段时间的河涌自我恢复,如今该涌的水质有进一步改善。

此前有市民反映,丰收涌前后段水质差别明显,一段清,一段黑。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丰收涌二期整*工程仍在施工中,施工段河涌会截断,因此水质比较差。二期工程如今完成约50%,与三旧改造结合实施,计划在明年底完工。此外,三期整*工程目前正在可研阶段,将结合城中村改造一起实施。等三期工程完工后,丰收涌水质将得到明显改善。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