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新区商事登记业务网上搞定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光明市场监管分局联合新区烟草专卖局查处一**商标侵权违法企业。受访者供图

2014年,光明新区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八次全会提出的“三化一平台”目标要求,以“改革创新”为理念,以民生建设为落脚点,深化市场监管方式改革,不断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效能,全面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建设。

推动行政审批改革 激发市场活力

紧紧围绕“转变**职能、理顺职责关系、强化部门责任”这一总体工作目标,对各职能部门“三定”规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修订,进一步合理划分职能部门行政管理与行政执法职责,减少职能交叉、填补监管空白,形成工作合力。继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稳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和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合理配置执法队伍,并按照减少层级、权责一致、注重效率的要求,积极推动执法重心下移。

在积极推动行政审批改革方面,扩大“四并联”审批机制适用范围;进一步清理、减少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和规范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能;理顺重大项目审批和建设机制,简化项目报建决策流程,加快推进项目前期;积极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光明分厅建设。

光明新区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方面成效突出,年初开始实现窗口登记全面提速,在全市**实现个体工商户登记“一小时发照”,迄今已办结近7000余户;食品流通许可和餐饮服务许可均提前2-4个工作日办结;全面推进全业务全流程网上商事登记和“四证合一”等**登记模式,通过整合窗口资源,优化人员配置,利用媒体、网络、大厅空间多种方式积极发动宣传,扩大社会知悉面,**了全流程业务的顺利开展。

自11月1日起,光明新区范围内商事主体设立登记业务全部通过全流程网上办理,自2014年12月1日起,变更业务全部通过全流程网上办理。

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整顿市场秩序

在监管方式上,更加注重事中、事后监管,改变重审批、轻监管的现状。在监管资源配置上,加强基层执法力量,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开展1-8号专项行动严厉查处特种设备、汽配产品、手机产品、儿童用品、建材家具等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出动执法人员2586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372家,立案查处各类案件75宗,通过这一系列专项行动的开展,有效地规范了各类经济主体的经营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联合公安、烟草、街道等相关部门及商标权利人查办案件,掌握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行为的主动权;通过不断扩大宣传,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打击各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渠道。

今年以来调查制假售假案件线索165条,立案查处制假售假违法案件31宗,其中移送公安机关案件6宗。通过群众举报投诉立案调查的制假售假违法案件20宗,占案件总数64.5%。查获手机配件、电线、电动车、农药等各类假冒伪劣产品122765件,假冒水泥36.75吨,假冒农药40公斤,查获各类违法生产销售标识标签73663件,极大地震慑了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整顿和规范新区市场秩序效果****。

狠抓“质量强区”助力升级转型

积极开展质量强区工作,制定了2014年光明新区质量强区工作方案。召开光明新区*批企业*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会,对新区各行业代表企业60余名企业*席质量官备案人员进行培训考试,并颁发*席质量官证书,提高企业质量意识、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

此外,举办了2014年***质量管理经验交流会,新区*届**绩效管理模式试点工程申报企业、新区质量奖部分获奖企业以及部分新区**企业代表约50人参与了讨论交流,为新区**企业提供导入**绩效模式经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企业持续导入**绩效模式,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并组织光明新区居家服饰行业质量状况分析调研,通过调研走访、问卷调查、召开行业质量分析会、产品质量检测等多种方式对新区居家服饰产业进行了详实的调研分析,并最终形成行业质量状况分析报告,为新区居家服饰行业的后续质量提升和健康发展提供参考;制订《光明新区质量强区工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并对2014年度**绩效试点完成较好的企业进行奖励。文/米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