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堆里捡出花园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深圳南山阳光带海滨城的保安黄舒清在整理花草。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会摆上几盆喜庆的年花。可过了年,花谢了,盆栽只能往外扔,阳光带海滨城二期的保安黄舒清觉得怪可惜的,于是把它们养护起来,没想到竟然为小区打造了一片“爱心花园”,让业主们大加赞扬。

“垃圾王”收集上千个花盆与花卉商换盆栽

每天上午忙完保安的本职工作,黄舒清就会换上一身休闲装,戴上耳机,在阳光带海滨城二期彩虹之岸的8栋架空层安静地捣腾花花草草。从不毛之地到如今的绿意盎然,他花了三个月时间,除了这里的几百盆植物,加上小区其他空地摆放的盆栽,黄舒清已为小区养护了2000多盆植物。

黄舒清是保安队伍里有名的“垃圾王”,只要是业主扔掉的物品,在征得业主同意后,他都会捡起来修修补补:“来这里四年,我收集的‘废品’堆满了整个地下室,我自己用的手机和耳机都是业主不要了的。”

在决定打理这些盆栽前,黄舒清早在小区地下室收集了上千个被业主遗弃的花盆。三个月前的**,清洁公司收垃圾时考虑到运送成本问题,拒收几盆带着花泥的花盆,这难倒了物业管理处。“我当时已经动过好几次念头,想搞好小区绿化,干脆就把那些花盆和花泥收起来。然后跑到龙华找花卉商朋友,和他商量,用几百个花盆换50多盆他们卖不掉的盆栽,他可高兴了,就拉着一车大盆的盆栽来换我这儿的花盆。”说起这事,黄舒清一脸自豪。

在这片“爱心花园”里,地上铺设的石板是黄舒清和同事从路边捡来的大理石砖块,盆栽除了用花盆装载,还有不少被种植在黄舒清捡来的“废品”里:“我把业主们扔掉的茶叶罐、婴儿玩具车这些能装东西的家伙全用上了。”

“爱心花园”成了小区风景线业主和他成了朋友

为小区养护这么多花草,黄舒清一分*都没要。“我做这些上了瘾,本来也不知道这些花草是什么品种,就上网查,自学当园丁。*近在琢磨盆景,用贝壳和石头搭了几个好看些的花盆。”介绍自己用心搭建的“爱心花园”时,黄舒清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心爱的各种盆栽。

自从有了这片“爱心花园”,黄舒清和不少业主成了好朋友。年近六十的黄阿姨前不久在散步时突然发现这片花园,十分惊喜,“他说只要打一声招呼,我们想拿哪盆花就拿哪盆,我们自己养不活的,就送给他,让他救活。我们也向管理处建议要给报酬,但他坚决不要。”

黄舒清坦言,之前有业主掏两万元“捐赠”给他,他**了,“能够通过这个‘爱心花园’和业主成为朋友,等于是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我也觉得很满足。”物管经理王泽宙对此很是赞赏,“我现在让他负责小区绿化管理,安排4个员工供他调配,和他一起管理‘爱心花园’。”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