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业大街:现实比梦想残酷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中关村创业大街已经挂牌半年,在席卷全国的创投热潮下,创业大街声名远播,与此同时,二百米长的创业大街迎来大批寻梦者。

与带有理想和极客精神的更早期相比,创业大街正在尝试构建完整的创投链条以提供更多服务。但在越来越多寻梦者面前,创业大街的容量显得相对有限,而随着更多人涌入,曾经浓厚的极客精神也逐渐被浮躁所稀释。

这里只聊梦想

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人们见面打招呼的方式不是“你吃了吗”,而是“你是创业者吗?”

来自吉林、杭州、廊坊、上海、西安的创业者纷纷慕名而来,在享用免费场地、电源以及WiFi的同时,他们在键盘上书写**,更渴望投资机构能帮助他们实现**。

未出校门的学生、从业多年的中年人以及连续创业者们一同汇聚到这条不足200米长的大街上,在这里,他们不谈论学业、工作、房租,只谈论创业、投资以及梦想。

某个周二上午,在创业咖啡店binggo内,一位自媒体人、一个创业者、一位吟游诗人,以及一群由律师、创业者、**组成的读书会正散落在binggo咖啡的不同位置上忙碌。

吟游诗人名片上印着后互联网时代技术革命、桥牌哲学与普及、企业家精神诠释等,他正与人讨论让创业与校园文化结合起来。他们身后是正在热闹进行的读书会。

主持人是身穿黑色中山装的律师,读书会发起人同时也是binggo咖啡创始人之一段博惠告诉腾讯科技,读书会成立的目的是为读懂凯文•凯利的《失控》,进而帮助创业者认清大势——尽管《失控》的热潮在几年前已经过去。

中午12点,大街对面的**咖啡开始了每天例行的午间半小时活动,各路创业者登上演讲台,介绍项目的同时也招揽人才。初来者兴奋异常,更多创业者平静的对着电脑继续工作。

**咖啡的旁边是黑马路演中心,这里的路演非常*爆,场地经常挤满观众,对很多创业者而言,路演是学习的**机会,同时也是认识投资人的**时机。

创业者们穿梭在不同场合:在咖啡馆构思产品、在路演中心学习经验、在投资机构寻求帮助。他们构思了一个又一个商业模式,勾勒了一个又一个产品,期待创业大街能为自己的梦想一个着落,但是,要走进创业大街并不容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