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晴好 正宜出游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广东省气象局公布了今年的八大天气事件,65年来*强台风威马逊登陆徐闻、夏秋高温日数是有记录来*高、灰霾日数11年来*少等都有上榜。气象部门表示,元旦假期天气晴好,白天不会太冷适宜出游。

预计,今**午起受弱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大部分地区日均气温将下降2℃~3℃。2015年1月1日-2日早晨,广东中北部市县有1℃~5℃低温。但白天太阳出来后,广州*高温度徘徊在16℃~17℃。不过1月7日-9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将有一次小雨到中雨降水过程,气温会明显下降。

省气象台特意提醒,元旦期间粤北山区公路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现象,海面和南海北部海面风力较大,元旦出游要注意交通安全。

相关报道

哪边下雨哪边晒?

精细预报话你知!

“广州范围大,这个区下雨,那个区可能是晴天,现在可以实行精细化预报了,也可实时更新。”昨日,新快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广东省精细到镇、街的天气实况和预报,已经可以通过广东省气象台官方网站(www.gdmo.cn)查询了。以后,小伙伴们可以直接查到自己所住的那一条街的天气实况和预报了。

2014广东气象关键词

●灰霾少了

今年广东平均灰霾日数仅有38.6天,是2003年以来*少的一年。对比之下,珠三角、粤西北、粤东的部分市县的灰霾日数仍是较多。

●高温多了

2014年夏秋季(6月1日-11月30日)全省平均气温26.6℃,较常年同期偏高0.8℃,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高。全省平均年高温日数31.5天,较常年偏多14天,破历史*多纪录。

●降水少了

2014年1月,广东平均降水量仅有1毫米,半数以上地区没有降水,较常年同期的43.3毫米降水显著偏少98%,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少。

●台风强了

第9号台风“威马逊”(超强台风级)是建国以来登陆广东*强台风。今年共有4个热带气旋登陆广东,常年登陆数平均3.7个。粤西连遭台风重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