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剧烈震荡 “一九”风格来袭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业内建议避免追高回调可吸,关注保险煤炭等强势题材

见习记者李驰报道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后宽幅震荡,沪指振幅近2%。截至收盘,沪指跌2.21点,跌幅0.07%,报3165.81点;创业板大跌2.62%,颓势依旧未改。不过,银行、券商两板块长袖起舞,再次顶起大梁并强势上涨。

从资金流向看,银行板块资金流入近28亿元,该板块昨日也顺势大涨3.53%;券商板块亦颇受市场热爱,涨幅达1.86%。反观跌幅榜,前期高涨的建筑装饰板块遭到市场抛弃,资金流出超过58亿元,而部分题材股也经受重挫,传媒娱乐、电力、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个A股市场呈现明显的“一九”风格。

与此同时,机构投资者对于市场的判断产生了较大的分歧。通过大宗交易数据可以发现,买卖双方机构对相关的地产、银行板块个股产生对决。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券商**部参与了本次对决。业内人士认为,这极有可能是QFII正在A股市场积极“扫货”。记者还注意到,A股市场的新增账户数已经连续两周回落,这也表明“大妈”以及90后进场炒股的热情正在减速。据中国结算昨日下午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22日至26日当周,新增A股账户数54.69万,较前两周减少35万余户。

面对市场严峻的分化形势,广州万隆认为,创业板持续大跌,主要是主板低估值蓝筹股大涨,极大分流中小个股资金所致,“投资者务必从之前创业板牛市的思维中清醒过来,对小盘题材股,特别是业绩黯淡、基金砸盘出逃、上涨趋势被毁坏的股票,需**时间调仓换股。”在具体的操作层面,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避免追高,回调可吸。在目前的市场状态下,近期的投资标的可继续关注保险、煤炭等近期的强势题材。

股市预测

明年大涨后有大跌

而面对即将到来的2015年,A股市场会走向何方?东吴证券预测:“上证指数在**季度有望突破4000点,但第二季度将以非常大的概率发生断崖式的下跌,在三季度后中国将会迎来长期慢牛,年末的时候市场并不会达到一个很高的点数,甚至难以维持在2500点。”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