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雅高缔结“联姻”优势互补角逐中国市场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家多品牌的连锁酒店管理集团华住酒店集团(NASDAQ:HTHT)与欧洲**酒店**雅高酒店集团(CAC40-AC.FR)于12月17日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并宣布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拓展在华酒店业务, 整合旗下现有超过2,000酒店。这一消息迅速成为了整个酒店行业的热议话题。

据了解,结盟之后,两家*头将在交叉持股的基础上就彼此的核心业务展开深度合作。雅高将就保留旗下奢华和**酒店的运营权,华住则成为雅高旗下美爵、诺富特、美居、宜必思尚品和宜必思品牌在中国大陆、台湾和蒙古国的*家总加盟商,并将于未来5年中增开350到400家新门店。

华住酒店董事长季琦明确表示,华住在接手相关业务后,将保持在华雅高酒店团队基本不变,保持品牌标准不变,保持对业主的**不变,保持雅高的**文化不变,保持雅高**化品牌不变,严格维持“雅高**标准”。

雅高酒店集团董事长兼CEO塞巴斯蒂安·巴赞表示,雅高自1985年就已经进军中国市场,作为*早进入中国的**酒店品牌,对中国市场所蕴含的*大潜力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关注。目前,中国区的业务已经占雅高**业务的5%,但随着中国成为***大的酒店市场,“5%肯定是不够的。”

长久以来,**酒店品牌在中国往往推行“万本万利”的**和奢华酒店策略,通过**酒店强大的盈利能力来中和跨国经营所带来的政治成本、宏观经济成本、文化成本和高层管理人员成本。在先入市场的优势和自身奢华基因的双重作用下,**酒店品牌始终牢牢占据着中国**酒店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也避开了与本土经济型酒店的竞争。但这一情况却在近两年来产生了改变。

华美首席知识专家赵焕焱指出,受到经济发展水平的限制,中国的**消费者规模依然无法达到欧美发达国家水平,而“八项规定”的出台,又让中国**酒店市场进一步遇冷,雅高和其他**酒店要在中国得到发展,势必要主动“下沉”业务,到中低端市场中寻找进一步增长的空间。“但在需要控制成本、本土化运作的中低端市场,外资酒店明显落后于华住等本土酒店品牌。本土业者很灵活,尤其在开发新项目上与本地业主沟通运作较顺利,外资酒店有太多束缚和流程,这也是雅高麾下经济型酒店宜必思在华发展多年却远落后于本土同业者的原因。”赵焕焱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