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月烧钱破十亿!疯狂的专车岁末血战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想在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互联网用车软件分一杯羹?如果你不是财大气粗的BAT,别做梦了。2014年的*后一个月还没过完,“快的”、“滴滴”两大*头就投入人民币7-8亿,再加上易到用车、Uber等竞争者的补贴,各类打车、专车软件已经烧掉近10亿元人民币。

不相信?来算一个简单的算术题。为了在“双十二”*个头彩,快的推出了免费打车活动,自称当日订单破千万,姑且不论这个数字有多少水分,按每订单获取成本20元计算,当日快的就烧*2个亿。如果按其自称的日均订单过**算,单月营销费用恐怕不少于4个亿。号称市占率超过7成的滴滴,每天红包都在**朋友圈被各种刷屏,其补贴毫不逊色,再算上Uber和易到,12月份互联网用车市场补贴单月破10亿不在话下。

比数字更令人惊心的是单个订单获取成本。双12当天社交网络上各种吐槽快的打不上车,打车***近三四成,折算下来,快的当天的每订单获取成本或高达百元!

在新晋的专车市场,快的和滴滴的恶战更令人咋舌:据加盟的司机介绍,为了与滴滴展开竞争,快的旗下的一号专车甚至将每单补贴直接提升到80~100元,其日均订单量约5万单左右。这样算下来“快的”专车业务补贴每月要达到惊人的1.5亿元人民币。这样疯狂的烧*速度,难怪*近快的频频传出**绯闻——再不获得大规模资金托盘,这样的烧*节奏早已超出正常企业的承受水平。

滴滴专车目前补贴在每单30元左右,日均订单量已突破20万单,这意味着其12月在专车业务上投入的补贴也近2亿之*。

“专车业务的推出,让打车软件之间的竞争变得更为复杂,而新一轮资本的进入也让这种竞争更具*药味。”一位互联网行业**分析师表示。但这样不惜本*的补贴大战能否带来市场真正的繁荣?“无论什么领域如此烧*,风险度较大”一位来自香港的著名国际大型投资机构人士这样评价。

事实上,*资豪赌专车的恶果也正在浮现。不正常的高额补贴,刺激了专车司机的刷单冲动。按照“快的”对专车业务的补贴计算,80%的用户每单仅需要支付2-3元人民币,而20%的用户每单则仅需要支付5-20元的费用,其他都由快的兜底。此前在上海爆出专车司机围堵一号专车办公室,讨要补贴的事件,据了解内情的司机介绍,正是因刷单所致。

这样的补贴恶战,无论对快的还是滴滴都不是好消息。从七八月快的和滴滴相继涉足专车不到半年,这个市场就陷入了十亿级的烧*游戏,BAT全数加入战局,浮躁的市场终将成熟,到时裸泳者迎来的将是残酷的洗牌,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戏码总会上演,问题只是,哪些投资者和VC、PE会成为这场恶战的牺牲者呢?

原文:http://hangye.brandcn.com/shangxun/141230_383331.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