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了5个月 公租房还未交房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实习生 聂欢)公租房是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的**性住房。广州*次推出分配6709套公共租赁住房,原计划**批和第二批公租房分别于今年5月和7月办理入住手续。然而,海珠区南洲路裕惠苑虽已竣工,推迟了5个月还未交房入住,这可苦了摇到号的群众。

申请公租房两年终于摇到号

周女士户籍在荔湾区,原本有个完整的家庭,生有一个儿子,在荔湾区也有房子住。但因夫妻感情不和,2012年她选择离婚,孩子归她,由于房产是前夫的父亲的,离婚后她搬到白云区的城中村租房住,*自一人供儿子上学。

周女士说,她在海珠区一家服装厂做仓库管理员,一个月工资才2000元,如今儿子已经上大一了。儿子的学费、生活费,一家人的吃穿住行全靠她一个人的工资支撑着,经常靠亲戚帮衬接济。“城中村房租虽然便宜,只要500多元,但水电费贵,一个月下来没剩什么*。”周女士无奈地说。

得知广州市有**性公租房后,周女士看到了希望,2012年便提交了申请。今年3月份,她终于摇到号,分配到广州*次公共租赁住房第二批房源,选到了海珠区南洲路裕惠苑,按规定申请到了一套一房一厅的房子。

今年3月,第2批公租房房源开放样板房,周女士欣喜万分。她说,裕惠苑租金29元/㎡,她家的年可支配收入才13500多元,根据相关政策,每月可领取657~669元的租金补助金,实际要支付的租金才280多元。

推迟5个月迟迟不能入住

记者查询到,去年年底,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称,广州*次公共租赁住房第二批房源于今年7月办理入住手续。然而裕惠苑属于第二批次房源,共666套,却并未如期交房入住。12月24日上午,记者在裕惠苑“工程竣工标志牌”上看到,裕惠苑今年9月才竣工。

“没想到推迟了5个月还没交房。”周女士说,今年3月她摇到号后,每月发460多元的租房补贴,连续发了5个月后停止发放了。她原来以为*迟9月能入住,10月就退掉了租的房子,打算先在姐姐家借住几天,谁知一住两个月,还没有接到入住通知。

“问了居委会,居委会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入住,问了海珠区住房办,也说不清楚。”周女士说,如今公租房什么时候入住没有确切的消息,她也不知道要不要另外再去租房。

区住房**中心:需等市住房办通知

12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裕惠苑看到,小区已经装修好,但没有人入住。每套房的门上都贴着2张验收表,日期是今年6月和7月的。在裕惠苑1栋,记者发现多套房门上的验收表上写着“不合格”的字样。

裕惠苑1栋2楼一套房内,有一名男子在办公。该男子告诉记者,因为入住验收麻烦,所以一直没入住,“这月底应该可以入住。”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海珠区住房**中心,工作人员却表示,她们也不知道裕惠苑何时可以交房入住,要等市住房**办通知。

作者:罗阳辉聂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